南非黑白種族隔離政策曾讓非洲原住民黑人遭到許多不平等的待遇。

本詩作者即以天生膚色的差異,來表達心中的不滿與無奈。

 

Dear white, something you got to know.
親愛的白種人,有幾件事你必須知道。

When I was born, I was black.
當我出生時,我是 黑色的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宋元嘉八年(西元431年) 九月二十八日 ,六十五歲的罽賓高僧求那跋摩圓寂于建康祇洹寺。大師去逝後,仍盤坐在繩床上,容貌無改,向入定一樣。各種各樣的人前來瞻仰遺容,空中彌漫起芳烈的香氣,一條龍蛇樣四丈來長的神物,從屍體旁緩緩升起,直上雲天。大師在南林戒壇前被火化了,五色光焰映得天空壯麗非常,許久才滅掉。

   

跋摩本是刹帝利種姓,他家曾世代為王,但父親卻拋棄榮華,隱遁山林。跋摩十四歲時,見解就已超凡,而仁慈博愛之心也日漸深厚。母親一次忽然想吃野味,命他去辦,他為難地回絕:

 

有性命的東西,無不貪生,為一時享樂摧折其命,不是仁慈之人所應做的。

 

小小年紀,這樣花言巧語!快去!若是招來罪過,我替你承擔!母親氣得臉色發白。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笑除了能使人心情舒暢外,還可以達到健身的效果。

國外科學家的研究,大笑1分鍾相當于運動了45分鍾,而且大笑時人消耗的熱量要比不笑時多出20%

 

用力笑ㄅ  !!

 

看漫畫   

 

發笑指數:★★★   看看漫畫笑笑就能減肥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能量密度高,經常進食易導致肥胖;含有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質,是導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險的食品;在油炸過程中,往往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已經有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物的人群,其癌症的發病率遠遠高于不吃或極少進食油炸食物的族群。

 

2 罐頭食品

 

不論是水果類罐頭,還是肉類罐頭,其中的營養素都遭到大量的破壞,特別是各類維生素幾乎被破壞殆盡。另外,罐頭食品中的蛋白質常常出現變性,使其消化吸收率大為降低,營養價值大幅度縮水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垃圾食品不僅沒有營養,還可能讓你脾氣變壞,常出現暴力行為!

 

英國牛津大學的科學家發現,長期吃垃圾食品可能會增加暴力行為。

 

牛津大學科學家以10001621歲的男性為研究物件,他們來自英格蘭和蘇格蘭的3家青少年管教所。科學家將他們分為兩組,一組長期服用維生素和營養補充劑,另一組長期食用垃圾食品,包括大包裝的油炸土豆條以及高熱量的工業化加工食品等,然後對他們進行為期1年的跟蹤觀察。

 

目前,研究已顯示,吃垃圾食品的人更願意用暴力行為解決問題,脾氣也更壞,但具體資料還沒有公佈。科學家解釋說,當大腦極度缺乏重要營養成分,尤其是缺乏大腦神經元的重要組成成分OMEGA3脂肪酸時,大腦會失去靈活性,注意力不集中,自制力受損,暴力傾向增加。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安知足最好

 

人的一生,平安就好

兩輪四輪,能駕就好

錢多錢少,夠吃就好

人醜人美,順眼就好

人老人少,健康就好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方法是由一位警察朋友口中得知, 並經親身試驗... 真的有用耶... 即使是晚上開夜車都沒問題.. 許多開車朋友, 大概都遭遇過類似情況, 遇到滂沱大雨時, 就算雨刷給它用力地刷, 刷到最快速, 也依然看不清前方的視線及車距...

 

有一天, 偶然由一位警察朋友口中得知, 遇到這種情況時, 不妨戴上墨鏡, 任何款式都可以, 然後.......

 

神奇的事情就發生啦~~~ 突然間, 原本如豆大般狂洩而下, 幾乎遮住所有視線的傾盆大雨好像變不見了....眼中看到的,只剩下前方的車輛... ....... 既清楚又不必擔心視線不清...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好訊息更要推廣囉....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蓮兒師姐的BLOG看到文章:「無言的呼喚」

 

轉述其中的部分文字:

 

「暑假墮胎潮已過 不知受害的眾生 可有日趨減少麼

苗栗弘法院所供的"應生未生嬰兒"牌位短短兩年竟激增到一百多萬

透過國內.外數千名出家眾 定期為他們超渡 功德力相當大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幫助民眾預防高血壓,董氏基金會提出每天應該要攝取5份蔬菜與5份水果、多白肉少紅肉、吃堅果用好油、多喝低脂乳,以及主食要選擇全穀根莖類等五項健康的得舒飲食原則,並透過健康血壓班學員的經驗分享,希望讓大家吃的更健康。

 

為了協助民眾降低高血壓,董氏基金會提出得舒飲食的改善方法。中研院生醫所暨台大流病所教授潘文涵表示,得舒飲食是一種全方位的飲食方式,只要民眾每天攝取55果、多吃豆製品、家禽和魚肉等白肉、少吃紅肉、多吃堅果用好的植物油、多喝低脂乳,以及當食用米飯或麵類時,要選擇2/3以上全穀根莖類的食品,並搭配適宜的份量,不但可以降低血壓和血脂,還能夠防止骨質疏鬆及大腸直腸癌,有助於身體健康。

 

經過得舒飲食的調理, 陳 小姐也分享現身經驗說,原先自己的收縮壓在140160毫米汞柱之間,但是自從主食不吃白飯,改吃1020多種的全穀類和豆類,也會吃一些堅果,結果兩個月後,收縮壓就已經降到110130毫米汞柱。

 

西華飯店行政總主廚陳重光指出,無論是義式餐、中式餐或日式餐,在結合得舒飲食後,像是以杏鮑菇為食材製成澱粉較少的義大利麵,同樣是既美味又可口的健康佳餚。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美國《預防》雜誌最新報導,據統計,背痛的發病率為50%,特別是家中「後背的殺手」無所不在,稍不留神就會增加背痛危險。

 

波士頓婦科醫院脊椎研究中心的傑佛瑞·卡茲博士說:「如果不改善環境及生活方式,背痛就會變成慢性病。」

 

以下是專家們列出的家中常見預防背痛注意事項和建議。

 

做家事-切忌用力過猛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