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助民眾預防高血壓,董氏基金會提出每天應該要攝取5份蔬菜與5份水果、多白肉少紅肉、吃堅果用好油、多喝低脂乳,以及主食要選擇全穀根莖類等五項健康的得舒飲食原則,並透過健康血壓班學員的經驗分享,希望讓大家吃的更健康。

 

為了協助民眾降低高血壓,董氏基金會提出得舒飲食的改善方法。中研院生醫所暨台大流病所教授潘文涵表示,得舒飲食是一種全方位的飲食方式,只要民眾每天攝取55果、多吃豆製品、家禽和魚肉等白肉、少吃紅肉、多吃堅果用好的植物油、多喝低脂乳,以及當食用米飯或麵類時,要選擇2/3以上全穀根莖類的食品,並搭配適宜的份量,不但可以降低血壓和血脂,還能夠防止骨質疏鬆及大腸直腸癌,有助於身體健康。

 

經過得舒飲食的調理, 陳 小姐也分享現身經驗說,原先自己的收縮壓在140160毫米汞柱之間,但是自從主食不吃白飯,改吃1020多種的全穀類和豆類,也會吃一些堅果,結果兩個月後,收縮壓就已經降到110130毫米汞柱。

 

西華飯店行政總主廚陳重光指出,無論是義式餐、中式餐或日式餐,在結合得舒飲食後,像是以杏鮑菇為食材製成澱粉較少的義大利麵,同樣是既美味又可口的健康佳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