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戰爭   /周海亮

 

女人的皮膚開始鬆弛,腰間有了贅肉,她的眼角出現了細碎的皺紋,嘴唇也有些乾裂。她經常穿著皺巴巴、松垮垮的睡衣,在菜市場和小販討價還價,大嗓門能驚動整條大街。

 

男人想,怎麼會這樣?仿佛昨天她還是那個天真爛漫的小姑娘,任男人捏著她的一根手指,羞澀地走在他的身後。她垂著眼說一句話,臉就紅了,楚楚動人的樣子,讓男人百般憐愛。怎麼轉眼就成這樣了呢?男人想不通。

 

以前的女人,喜歡花,喜歡愛情劇,喜歡風鈴,喜歡街角的咖啡屋。現在呢?任何一枝玫瑰,都不如一捆廉價的大蔥讓她興奮;再香濃順滑的咖啡,也不如一大碗豆漿讓她感興趣。以前的女人,怕黑,怕孤獨,怕老鼠,怕恐怖片。可是現在呢?有一天男人正睡著覺,女人蠻不講理地將他推醒。睡眼朦朧中,他看見女人手提一隻大耗子的尾巴,正眉開眼笑地展示著她的勞動成果。女人說是從廚房裏捉的,倒把男人嚇了一跳。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家有著「高血壓」的家族病史,所以,兄弟姐妹們對於身體的鍛鍊和養生之

 

道,多特別用心!避免得到祖傳的加持而血壓飆上來 ?!

 

去年,工作實在太累,血壓突然上升!天?!上升容易下降難!

 

當然,固定服用降壓藥也是一個方法,其實,這是比較正確的方法。有病還是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越生死看生死     單國璽樞機與聖嚴法師的對談

 

生死是宗教探究的人生終極大問題

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與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以己身為世人說法。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三個孩子的故事      / 李家同

 

  不講話的孩子

 

第一次看到這個孩子的時候,是三四十年前的事了,當時我在大學念書,推了腳踏車正要上學,看到一位警察用繩子牽著一個小孩子在接上走,孩子大概不到十歲,沒有穿上衣,又瘦又黑,雙手被綁在身後,另外一條繩子將他五花大綁,繩子一端由警察拉住,將他像牽狗一樣地在街上牽了走,我還注意到他沒有穿鞋子。三十年前,汽車很少,警車也少,警察抓了犯人,常常只好在路上將犯人拉拉扯扯地帶去警局。這個孩子顯然犯了法,被警伯逮到,正在押送到警察局去。

 

因為犯人太小,路人忍不住要問,這是怎麼一回事?這位警察索性停了下來,向大家解釋。原來這孩子的媽媽去世,爸爸生了病,躺在床上,孩子一再出去偷東西養家,雖然只是偷點吃的東西,可是被偷的商家忍無可忍;今天早上將他抓到以後,就不再放他。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減肥綠茶】

 

把一茶匙的綠茶粉用溫水調勻,再倒入養樂多或優酪乳混合食用,既能養顏美

 

助消化,還可達到減肥的效果,三餐飯後飲用效果更佳。

 

【決明子瘦瘦茶】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受到全球矚目的藝人Michael Jackson的告別式,估計吸引全球25億人透過電

 

視與網路觀看;美總統歐巴馬說:「他是美國文化一部分!」顯示出Michael

 

Jackson巨星殞落!

 

Motown Records唱片公司創辦人Berry Gordy說:「我越認為『流行音樂天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於日常的開銷,我ㄧ向主張,當省不用,當用不省。

 

也別省過頭了,何苦過的像個難民呢

 

我對生活的要求很簡單、樸素,但是生活基本的品質、品味,還是要講究一下

 

呢?!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給下一輪的溫世仁       文‧陳文茜
 
這是我最不願意寫的文章之一,和溫世仁道別。
 
他倒下的前一天,仍極關心這場大選,對北京政治及兩岸經濟產生何種影響。當時太忙了,只匆匆和他說「改天再和你談」,便掛了電話。隔天,我被朋友通知,溫世仁中風病倒了,輾轉得知,他早在抵達醫院時,瞳孔已放大,無生命跡象。

 
他長得很胖,但活得輕盈。說五十歲後不做商人,就真的不做。退下來短短五年,他寫了『成功致富又快樂』、『台灣經濟的苦難成長』、『你能懂東亞金融風暴』、『領袖』、『媒體的未來』、『網路創財富』、『新經濟與中國』、『英語直通車』、甚至包括武俠小說『秦時明月』等。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禪宗六祖慧能大師說:「不是風動、幡動,是你的心動。」

 

人們隨著外界的變動,內心起伏不定,時而喜、怒、哀、樂、愛、惡、欲。

 

面對世間許多的無奈,有許多事是我們所難以預料和掌握的。

 

我們不能控制機遇,卻可以掌握自己。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顧肝的水果

 

蕃茄  
乃是特具茄紅素的超級食物,可抑制體內自由基的產生,防止細胞病變,並且富含檸檬酸與蘋果酸,能清熱解毒、保肝利尿,對改善宿醉十分有效。

 

檸檬  
檸檬含有「黃酮★」,可殺滅多種病原菌,並且富含檸檬酸及檸檬油精,有助於增加肝臟的酵素含量,加速分解致癌的化學物質,清除積存於肝臟內的雜質與毒素。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