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日常的開銷,我ㄧ向主張,當省不用,當用不省。

 

也別省過頭了,何苦過的像個難民呢

 

我對生活的要求很簡單、樸素,但是生活基本的品質、品味,還是要講究一下

 

呢?!

 

全球性的能源缺乏,看到相關報導:40年後,石油就用完了!

 

所以,節能減炭,每一個地球公民,人人有責。

 

生活上,有幾個節約能源的基本原則,藉著這幾個生活的原則,規範自我,效

 

不只是省下電費,更重要的是生活和健康有了適度的規範,你會過的越來越

 

帶勁兒!

 

原則一:能夠白天做的事情,不要拖到晚上、甚至半夜才做。

 

擺脫夜貓子、暗工鳥的作息,這部份的電費不是省下來了?

 

何況,長期熬夜,致癌的機率大一些,內分泌系統紊亂,健康容易亮起紅燈!

 

家規定 9 點半一定熄燈,從事教學工作的我,會拖晚一點,但是,我也盡量

 

遵守規則的!

 

原則二:放入冰箱的食物,歸類清楚。很多家庭主婦或小孩,開了冰箱要翻箱

 

櫃才找到自己要的東西,甚至全搬出來慢慢找?經常如此,耗電量是驚人

 

的!

 

因此,建議將冰箱置物的區塊規劃分,東西放在固定的地方,容易找食物、又

 

省電、又養成有次序的好習慣,一舉多得喔!

 

原則三:少開冷氣吧!破壞地球大氣層的元兇之ㄧ就是冷氣機!

 

流點汗有不少好處呢,除了促進新陳代謝外、兼具排毒的功能。

 

能流汗的人是健康的,我認識不少人,有的因為腎臟功能不好、有的是體質關

 

係,再怎麼熱的大熱天,他們是流不出汗的!因此,我體會到:能流汗的人是

 

健康幸福的人!

 

推薦上述幾個生活的原則,你我愛地球,節能減炭大家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