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滾紅塵,藝人捨俗出家已有前例,我們在這回顧一下吧!

 

            

 

重返紅塵的桑妮

 

桑妮八年前出家,當時,她因演藝事業挫折接觸佛法,後來開始吃素、禪修,心胸開闊,因而有出家念頭。她向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皈依剃度出家,名為「見悠法師」;不料出家後的第二年,她回家探望父母,因父母「家計困難,還不能退休」一句話,讓她決定卸下袈裟,重又還俗。

 

 

 

 

家人成全 潛心修行 的劉藍溪

 

長相甜美的劉藍溪出家過程,講求緣分。她十六歲出道,拍過瓊瑤電影,但靠著首張唱片《夕陽戀曲》暢銷,短時間出了《風兒別敲我窗》、《野薑花的回憶》等專輯。一九八五年,劉藍溪與大她十歲的先生、內科醫師梁榮基赴美進修,兩年之後,丈夫返台行醫,她留在美國法雲寺向妙境法師學佛,一學就是五年。一九九一年,她在家人、先生成全下正式出家,法號「道融」。

 

酒肉穿腸過  僧俗不分的恆述

 

張菲、費玉清的姊姊費貞綾,現出家相,法號恆述。但她出家後,因袈裟華麗、吃肉喝酒,甚至住在家,也曾光著頭主持綜藝節目,引發許多爭議。

 

    

 

出家也好,在家修也好,都是要切實地遵守佛制的戒律。戒律就像紅綠燈,遵守交通規則,行路才安全。

 

出了家不遵守佛制清規,稱作負債受供,來生來世,披毛帶角還!

 

紅塵藝人發大菩提心修道,真的可喜可賀,恭祝她們菩提精進,道業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