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幫師父送鮮奶去道塲,進門禮佛三拜時,師父輕敲門:「你來開導一

 

?

 

怎麼回事

 

有個女生坐在客堂,師父說:「她說她要出家,你開導一下吧。」

 

出家嘔?!

 

我花了20分鐘問明原委,

 

這女生是大三生,明年才畢業,討厭現在所唸的科系,想出家「想很久了」。

 

我的說法是這樣的……

 

真的有心修行,還是要把書唸完,再去廟裡學習和適應一段時候,各方面的條

 

件、適應力、福德資糧具足,要出家需經過家人同意就可以了。出家不像找

 

對象或找工作,隨時可以辭職或離婚,要有始有終才好!

 

顯然,她對我的建議,沒什麼大的興趣。

 

談話當中,師父拿了個包子跟她結緣,這女生就邊吃起來,我將要給師父的鮮

 

給她一罐,她也就順勢喝了起來。

 

我告訴她,我看過要出家的師兄或師姐,都是對佛法和修行滿懷的憧憬和好

 

樂!發起大悲願力護持三寶才出家的,不是討厭眼前的環境才去出家;如果,

 

了佛門,又發現沒想像中那麼美好,豈不是又要回家?

 

從頭到尾,她的眼神貫注在包子和鮮奶上,邊吃邊喝,沒看師父和我一眼,也

 

一句謝謝或感恩。

 

這是時下年輕人的款式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