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是一種藥食兩用的中藥,藥用可散寒止痛、暖脾胃、通血脈。作為風味香料,肉桂粉又可烹調肉類以祛腥,或加在咖啡、蛋糕、果醬、水果派中。

 

此外,糖尿病人常吃肉桂食品,能起到暖身和降糖的雙重作用。國外研究也發現,肉桂可使胰島素水準升高,對2型糖尿病患者有輔助治療作用。

 

瑞典馬爾默大學的研究員發現,在布丁上撒一匙肉桂粉,能減緩餐後血糖升高。

 

美國農業部的一份研究報告則指出,肉桂粉所含的某種成分能使糖的分解加快20倍。加利福尼亞大學、艾奧瓦州立大學和美國農業部科學家進行的細胞分子學研究發現,肉桂本身具有類似胰島素的活性,且能加強胰島素作用,在防治糖尿病方面具有應用價值。肉桂的好處遠不止這些,美國人類營養研究中心的一項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每天食用16克 肉桂,40天后他們的空腹血糖、膽固醇和甘油三酯都有明顯降低。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                  / 李家同

 

回想起來,我的童年應該是比同年紀的德國孩子要舒服的多。我是德國人,五歲的時候,正值二次大戰,爸爸在蘇聯境內陣亡了,六歲的時候,我唯一的哥哥也陣亡了,我和我的母親相依為命。在二次大戰期間,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我的鄰居玩伴們,幾乎都失去了爸爸,即使爸爸或大哥哥還活著,也都是在前線打仗。

 

我還記得在我八歲的時候,日子越來越不好過,本來店裡可以買到很多東西,現在東西越來越少。我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去一家百貨公司,裡面幾乎都是空的,連玩具都少得不得了。

 

可是我們家似乎一直受到政府的特別照顧,每三天,就有人送食物來,鄰居都羨慕我們,他們很難買到牛奶和肉,我和我母親卻從來不缺乏牛奶和肉,我甚至一直吃到巧克力糖,我知道鄰居早以吃不到蛋糕了,我們卻過一陣子就有人送蛋糕來,具我記憶所知,媽媽從不需要上街買菜。

 

我六歲進小學,念的是柏林城裡最好的小學,每天早上,有一個小兵開車送我去,放學時也有小兵接我回來。我雖然小,也知道我們的情況非常特殊,我問我母親為什麼政府如此的照顧我們,他說:『傻小子,難道你不知道你爸爸和哥哥都替國家犧牲了性命?政府當然會對我們好的。』我可不太相信媽媽的話,理由很簡單,我的同學也失去了爸爸和哥哥,他們為什麼沒有人送食物來?也沒有小兵開車送他們上學。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長壽皇帝當中,唐朝武則天、清代康熙和乾隆,都是「一日不可無茶」的嗜茶皇帝。乾隆皇帝到晚年時,仍然身體輕健,思維敏捷,八十多歲還是耳聰目明。

 

格友們看看:喝茶的好處是什麼?

 

日本曾經在靜岡縣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發現當地的人相較於日本的其他地區,極少人是死於胃癌,經過研究,發現靜岡縣的居民都有喝茶的習慣。 

 

哪種茶最能保健?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旦踏出國門,來到異國的土地上,就要面對各國的禮儀有高度的敏感度,免的失禮,貽笑大方!

 

也許你會看到一些跟你的文化不相若的禮儀,千萬別大驚小怪。畢竟,我們是生活在一個地球村,不同的文化構成了地球人類的共同家園。

 

從問候到飲食,稍不留神就容易出差錯,不僅讓自己難堪,還有可能冒犯東道主。

 

出國時,要特別留意,外國風情迥異的「文化陷阱」。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動物這麼可愛,怎麼殺的下手呢?

 

福建人曹舜聰,在汀州鄭家教書,凡是鮮雞蝦蟹一類活的動物都不吃,恐怕主人爲他殺生害命。

 

順治丙申年, 曹 先生病了,身體僵冷了三晝夜,忽醒過來告訴人說:我的命應在甲申夏,捱流賊殺死,因在人家教書愛惜生命,所以加壽十二年,且免橫死。

 

又因庚寅夏,勸人刻金剛經三頁,加壽三年。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訪問德蕾莎修女的感想           李家同

  

(一)  走出高牆

 

    五十年前,一群來自歐洲的天主教修女們住在印度的加爾各答,她們

 

住在一所宏偉的修道院內,雖然生活很有規律,可是一般說來,她們的生

 

活是相當安定而且舒適的,修道院建築以外還有整理得非常漂亮的花園,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咫尺天涯,你和世界...也許只隔著6個人的距離。  

 

1967年,美國著名社會學家斯坦利·米爾格蘭姆提出一個假設「小世界現象」(small world phenomenon),任何兩個素不相識的人中間最多只隔著6個人的距離。

 

三十幾年後的今天,格主可以說,兩個陌生人之間,已經穿透了六個人的距離!可不是嗎 ?! 網絡無邊際,透過e mail的聯繫,視訊的傳播,人際、國際之間,咫尺天涯!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2 Mon 2009 10:58
  • 目送

 

二十年前,我的三個孩子長大了,一個一個相繼離家,本來就聚少離多的我們,整個家空洞的連呼吸都聽到...,我無意中看到一個外國婦女寫的文章,把其中片段摘錄護貝後,放在玻璃板下,中國婦女畢竟沒有歐美婦女來得豁達,當我寂寞或孤獨時就再看一遍…

 

你的孩子並不屬於你,他們是生命延續的代表,他們經你而來但非為你而生,你可以給愛,卻不能給予思想,因為他們有自己的心,你可以給孩子一個家,但是,這不是他心靈的住所,因為他們的心早已飛到他明天的家,你可以盡力去愛他們,卻不能要求他們愛你...

     

龍應台最近出了一本新書~目送~算是一本生死書,感人大作,文字優美洗練,

內容深刻感人,為人父母及子女者,看後更有體會,真誠推荐,值得一看,感動心靈。

 

                     ~~          ~~~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著名畫 家張大千 先生是個大鬍子,濃密的胡須鋪垂近腹。有一人見到大千先

 

生,好奇的問:

 

先生,您睡覺時,鬍子是放在被子上面還是擱在裏頭的呢?

 

大千先生一楞: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藍莓、草莓

 

藍莓最近在西方國家成為一種熱門食物,科學家發現,它所含的強力抗氧化物可能對於減緩老化、活化腦力和增強記憶力有相當幫助。

 

台灣市面上不容易買到新鮮藍莓,不過,葡萄、櫻桃及草莓等莓類水果,也有類似的抗氧化效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