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咫尺天涯,你和世界...也許只隔著6個人的距離。  

 

1967年,美國著名社會學家斯坦利·米爾格蘭姆提出一個假設「小世界現象」(small world phenomenon),任何兩個素不相識的人中間最多只隔著6個人的距離。

 

三十幾年後的今天,格主可以說,兩個陌生人之間,已經穿透了六個人的距離!可不是嗎 ?! 網絡無邊際,透過e mail的聯繫,視訊的傳播,人際、國際之間,咫尺天涯!

 

 

俄亥俄州大學的一個研究中,試圖繪出一張互聯網的社會地圖,這張地圖將會告訴我們把人們聯系起來的方式究竟有多少種,資訊究竟是如何在社會上傳播的,還有,整個社會網絡實際上究竟有多大?

 

主持這項研究計劃的社會學家詹姆士·穆迪說:

e mail看上去好像是個人對個人的很隱私的事情,誰會想到它們集合在一起的時候會有這麽大的社會學意義呢?

 

這項實驗也將對一些關於網絡時代的種種說法進行驗證比如:很多人認爲通過互聯網,人類從此逾越了種族、性別和貧富差異所造成的鴻溝?

 

詹姆士·穆迪說,從目前的研究結果來看,在網絡世界裏,人種和貧富差異所造成的隔閡依然存在,但是e mail似乎真的讓整個世界變成了一個社區。

 

網絡連線的今天,想要理解地球上數十億人,中間不過隔著幾步的距離,已經不是件很困難的事了?!

 

不說別的,只要看看那些電腦病毒的傳播情況就知道了!一隻像「愛蟲」那樣的病毒,只要一天的時間就可以傳遍半個地球,讓無數公司的網絡系統癱瘓!這些蟲子所賴以傳播的途徑,就是你電子郵件裏通訊簿的那些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