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過招,溝通的身段

 

不舒坦講出來吧

坦白說出你內心的感受、感情、痛苦、想法和期望,別憋壞了。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剩下幾隻羊

 

台北捷運公司的數學考題喔~ 

  

--計時三分鐘--預備--

--
開始—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別先入為主

 

媽好不容易把我弄上車。

我瞥見司機的眉毛微微動了一下。

我想,他在納悶;好手好腳的人,為什麼不自己用走的?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要取悅男人

 

辦公室裡 有一位外表成熟穩重的男同事 (稱他為同事R)

 

因擅長繪製可愛風格的卡通圖案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幽默高手

 

有一個高中數學老師,在月考後的第一次上課,用「垃圾桶」裝著同學們的考卷,走進教室。

「老師,你怎麼用垃圾桶來裝我們的考卷?」阿川同學不解地問道。

「你們月考的成績,奇爛無比,比垃圾還不如,不用垃圾桶裝用什麼東西裝?」數學老師不慍不火地說。

於是,老師開始唱名發考卷,阿寶三十分,阿鳳八分,秀玉十五分,豬頭皮仔二十;「唉,教到你們這一個『天才班』,也真是倒大楣;不過,我早就已經看開了,反正一個人不會數學也不會死,只是大學考不上而已!」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吃五穀雜糧可降低慢性病的風險

 

據瑞典的研究顯示,多吃全麥麵包等粗糧能夠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

 

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對6.1萬名成年女性的健康狀況展開了17年的追蹤研究,並對她們進行了飲食習慣問卷調查。

 

結果發現,約3000名乳腺癌患者喜食大米等細糧,與喜食粗糧的女性相比,她們患乳腺癌的風險要高出44%。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靈饗宴    聖嚴法師開示

 

給人方便等於給自己方便。

 

甘願吃明虧,是仁者;受辱吃暗虧,是愚蠢。

 

壓力通常來自對身外事物過於在意,同時也過於在意他人的評斷。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個人遇到不如意,常常會無法自拔地,被悲苦的情緒所淹沒,紛亂的內心,忘記了地球仍然在運轉,忘記了花謝之後還會花開。

大自然,向我們不厭其煩地,訴說生命的真諦,可是,我們的內心總是太複雜,太多負面想法。

讓自己的心靈更加寧靜清澈,不但對大自然的話語,傾聽得更清楚,彷彿也聽見來自內心潔淨的聲音,潔淨的聲音,掃除了種種害怕、擔憂與不安的雜音。

如何在忙碌的城市生活裡,仍然保有心靈的寧靜呢?

推薦好書《心靈會說話》,這本書告訴我們如何把「心靈的寧靜」帶入生命的每個階段,生活的每個角落?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隨境轉,境由心生

 

我們可以快樂,可以很快樂,因為我們看到的都是快樂的事; 我們也可以煩惱,可以常在煩惱,因為我們看到的事都值得去很煩惱。

 

我記得有這麼一個小故事: 有一個老太太有兩個兒子,大兒子是賣扇子的,小兒子是賣雨傘的,她一個月和大兒子住,一個月和小兒子住,兒子都很孝順,照道理說她應是很快樂的,但她卻煩惱不斷,因為天氣好了,她煩惱小兒子的雨傘沒人買,下雨了她又煩惱大兒子的扇子賣不出去,所以他從來沒有快樂過,不知道什麼是快樂。又有一個老太太,她有兩個女兒,女兒都出嫁了,大女兒嫁給賣冰的,二女兒嫁給賣碳的,她自己一個人住,但她卻一直很快樂。天氣熱了,她就想到她的大女婿賣冰的生意大概不錯,天氣涼了,她就想到二女婿的碳一定會有人買,所以她一直很快樂。

 

我也聽過一個佛教的小故事,有一個老比丘,他因為是老來才出家,在佛法的學習上一直比年輕的比丘辛苦,但他一直都以非常恭敬的心在學習。在僧團中,年輕比丘常把他當成捉弄的對象,可是由於他一直抱定學佛的決心,他把別人對他的捉弄一直信以為真,更加恭敬的學習,而年青的比丘就又更加喜歡捉弄他,有一次這群年輕比丘正在閒談,看到這位老比丘經過,有一個年輕比丘就叫住了他,拿起相板往他的頭上一敲,大聲叫道「我教你學証得初果」,老比丘不做他想,只覺內心無限感謝和歡喜,接連被敲了四次的頭,在一般學佛的人,可能一生都無法証得的四果,他竟在一剎那間都得証了。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汁醃嫩薑讚不絕口

 

前陣子,李師姊來共修時,一向的蘋果臉不見了,我問,「怎麼了?」

 

她說就是肚子附近很不舒服,也說不上來

 

「那趕緊去看醫生吧!」

.

.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