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當下

 

有一位虔誠的佛教信徒,每天都從自己的花園,摘鮮花到寺院供佛。

 

一天,當她正在佛殿供花時,碰巧遇到禪師從法堂出來,禪師非常欣喜的說:

 

「你每天都這麼虔誠的來以香花供佛,依經典的記載,常以香花供佛者,來世當得莊嚴相貌的福報。」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報恩月供僧功德無量

 

明天,我們好多的師兄師姐要去彰化體育館參加年度的供佛齋僧大會。

 

農曆七月,佛門又稱為僧伽月、功德月、報恩月、孝道月、福田月。

 

佛陀在世時,就有供僧儀式的傳承,《盂蘭盆經》裡面說,佛陀弟子中,神通第一的目犍連以天眼通看見母親墮在餓鬼道中,皮骨相連,心痛如絞,立刻施展神通,以缽盛飯,往餉其母,然而飯食皆變成火焰。目犍連為了度脫母親,乃向佛陀請示解救之法。佛陀因此指示目犍連可在 七月十五日 僧眾結夏安居圓滿時,以百味飲食供養僧眾,能得無量功德,救度七世父母。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一所著名大學裡的歷史課上,教授正在向來自各國的同學提問:「『要生存還是要滅亡。』這句名言出自誰的口中?」

 

沉寂了老半天,古田站起來說:「威廉•莎士比亞。」

 

「很好,被譽為『歐洲的良心』是指誰?   「羅曼.羅蘭。」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業者為了省時間,直接將塑膠袋套在餐盤上裝熱食,一來不用洗碗盤二來也給人衛生的印象,但是剛煮好熱食釋放的高溫,讓塑膠袋從無毒變有毒,夾雜著食物一起吃下肚,長期吃下來可是會嚴重危害人體的神經系統。

 

專家指出,塑膠袋裝熱食,可能會釋出可塑劑,其中的鄰苯 二甲 酸酯會在人體上累積,對人體內分泌、生長荷爾蒙與精神狀態都有負面影響。

 

台灣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指出,塑膠袋內食物只要微熱就可能釋出鄰苯 二甲 酸酯,溫度越高釋放的量越多。

 

根據動物實驗發現,鄰苯 二甲 酸酯會造成動物身上產生腫瘤,提醒民眾盡量避免使用塑膠袋裝熱食。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巧克力好處多

 

美國最近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可哥濃度高的黑巧克力有阿司匹林的功效,每天吃上一點兒,可以預防血栓和心臟病。

    

研究人員調查了139名愛吃巧克力的人,結果發現他們因心臟病而死亡的危險比控制組低一半左右。研究人員表示每天吃兩大湯匙左右的黑巧克力或喝一杯高品質的可哥粉飲料,可防止血小板凝結成塊堵塞血管進而引發心臟病,有防止血液凝固和收縮血管的作用。

 

但研究人員還強調,黑巧克力雖好,但食用不宜過量;那些奶油和糖類含量較高的巧克力製品更應避免食用。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幽默回敬

 

化解尷尬

德國空軍將領烏戴特將軍有童山濯濯之疾。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歌的歌詞飆淚

 

還記得當初自己國中的時候,國一第一課國文課文就是「國歌歌詞」。

 

曾幾何時,國歌歌詞已經完全消失在生活中了。

後來,我總在升旗的時候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國歌音樂一播放下去,師長們一臉肅穆,國歌唱得聲嘶力竭;學生們一臉莫名奇妙,要他們開口每個人都驚慌失措的。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輕鬆減壓看招

 

四十歲出頭的女強人苦惱無助地出現在心理醫生面前:『我不喜歡我的工作,對同仁沒耐性,我也不關心他們,我對我的工作感覺沒什麼意義,我每天都覺得很沮喪,早上爬不起來,晚上睡不著,還會無緣無故的掉眼淚。我想把工作辭掉,我又不缺錢。

心理醫師問:「你不工作,那你準備做什麼?」

「我只是不想做了!」這位女主管回答。

心理醫師聽完她的情況,立刻勸她打消辭職的念頭。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疼惜自己,別累成熊貓

 

有時候,累到視茫茫,眼睛都睜不開了。當下最好的解藥,就是去睡一個好覺。

 

但要留意的是,「疲勞」會從你的眼睛發出警訊的。

 

 中醫認為「累從眼入」,也就是說,眼睛會引起全身的疲勞、不適。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道證法師講述

狗為什麼要追一塊沒用的石頭?

我們先來問一句話,如果現在有人從你的旁邊走過去,你會不會抬頭去看他?你的眼睛為什麼不由自主地會隨著他去呢?你為什麼不要專心做你原來的工作呢?我們時常都藉口說—「因為別人對我們怎麼樣,所以才會害我們如何如何......」比如說,別人都給我們壞臉色看,別人罵我們,別人說我們的壞話、陷害我們,才會害得我們心情不好......等等。我們的上廣下欽老和尚有一句話叫作「石頭狗」,什麼叫做「石頭狗」呢?就是說,如果人拿個石頭向狗丟過去,這隻狗就莫名其妙地開始去追那塊石頭,追了老半天,原來是一塊不能吃又沒有用的石頭!除了跑得氣喘噓噓以外,根本沒有什麼好處,只有白費力氣而已,狗為什麼要去追一塊沒有用的石頭呢?

人心為什麼要追逐無益之事?

同樣的道理,人為什麼要去追一個別人丟過來的壞臉色,別人丟過來的一句壞話呢?追逐計較那些有什麼用呢?人的心念為什麼要去追一些沒有意義的事呢?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