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9.jpg  

 

1.葵瓜子,可以養顏。葵瓜子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亞油酸的含量尤為豐富。亞油酸有助於保持皮膚細嫩,防止皮膚乾燥和生成色斑。  

 

2.花生,能防皮膚病。花生中富含的維生素B2,正是我國居民平日膳食中較為缺乏的維生素之一。因此有意多吃些花生,不僅能補充日常膳食中維生素B2之不足,而且有助於防治唇裂、眼睛發紅發癢、脂溢性皮炎等多種疾病。  

 

3.核桃,可秀甲。核桃中含有豐富的生長素,能使指甲堅固不易開裂同時核桃中富含植物蛋白,能促進指甲的生長。常吃核桃,有助於指甲的秀韌。  

 

4.大棗,預防壞血病。棗中維生素C含量十分豐富,被營養學家稱作“活維生素C丸”。膳食中若缺乏維生素C,人就會感到疲勞倦怠,甚至產生壞血病。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0611104921918.jpg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中醫部醫師楊淑媚表示,苦瓜性寒,味苦,西瓜性寒,味甘,這兩種蔬果都適合在炎夏食用。

 

但是苦瓜性寒,婦女生理期、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吃太多西瓜會也引起消化不良、拉肚子。

 

醫師指出,苦瓜能夠抑制過度興奮的體溫中樞,能幫助人體消暑滌熱,所以適合有中暑、發熱、煩渴、小便不利等症狀的人食用。

 

苦瓜也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可改善眼睛發紅,適用於眼結膜炎患者;苦瓜中含有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等成分,能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功能、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防感冒、抗衰老。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30985_227372323945416_100000179496941_1063309_2101084_n.jpg  

 

一輩子雖然漫長,但是稍縱即逝

 

一生中,你會不斷的遇見一些人,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說再見,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再回陌生;

 

從臭味相投到分道揚鑣,從相見恨晚到不如不見

 

並非每個人都會是長久的伙伴,也並非每個朋友都能肝膽相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5789_1629694996180_1650772277_31352433_1525202_n.jpg  

 

有一天,釋迦牟尼佛告訴目犍連說:「你的債主快到了!」

目犍連回答:「我有神通,可以超越須彌山。如果我的債主從東來,我就向西;如果他從北方來,我就向南,他怎麼能找到我呢?」

佛告訴目犍連:「罪報和福報是不可躲避的!」

目犍連運用神足通,不斷的飛行,卻仍掉落在山中,掉在一位老公公的面前。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ne%20Garden%20Bay,%20Tortola,%20British%20Virgin%20Islands.jpg  

 

陽光,是免費的;誰都不能離開陽光活下去;然而,陽光既照耀著豪華別墅,也照耀著農家小院;陽光照耀著富人,也照耀著窮人;照耀著老人,也照耀著孩子,你不必付一分錢……

 

空氣,是免費的;一個人只要還活著,就需要源源不斷的空氣。無論是販夫走卒還是達官貴人,他們一樣自由地呼吸著空氣;誰都不須對空氣買單……

 

親情,是免費的;每一個嬰兒來到世上,受到父母無微不至的呵護,那是一份不求回報的疼愛。可從沒有哪一個父母會對孩子說:“你得先給我錢,我才疼你。”…父母的愛,不因孩子的成年而減少,不因父母的衰老而削弱;只要父母還活著,這份愛就始終如一。

 

友情,是免費的。寂寞時默默陪伴你的朋友,在你摔跤時向你伸出援手;但是,友情毋需付費。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27544_215183411838607_100000408490068_849652_5140406_n.jpg  

 

1.不求與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

 

2.與其用淚水悔恨今天,不如用汗水拼搏今天。

 

3.當眼淚流盡的時候,留下的應該是堅強。

 

4.選擇自己所愛的,愛⋯⋯自己所選擇的。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05272395015.jpg  

 

小說課上,正講著小說,我停下來發問:“愛的反面是什麼!” 

 

「恨!」   

 

大約因為對答案很有把握,他們回答得很快而且大聲,神情明亮愉悅,此刻如果教室外面走過一個不懂中國話的老外,隨他猜一百次也猜不出他們唱歌般快樂的聲音竟在說一個「恨」字。   

 

我環顧教室,心裡浩歎,只因為年輕啊,只因為太年輕啊,我放下書,說:「這樣說吧,譬如說你現在正談戀愛,然後呢?就分手了,過了五十年,你七十歲了,有一天,黃昏散步,冤家路窄,你們又碰到一起了,這時候,對方定定的看著你,說:「XXX,我恨你⋯⋯!」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01 Wed 2011 13:17
  • 置頂 歷程

247328_10150208890079419_697444418_6984888_8046709_n.jpg  

 

寧做無名的善人;不可成為風光的惡人。

 

良好的習慣要用心去培養;不好的習慣要用心去改過。

 

自我反省是進步之母;自我作賤是墮落之源。

 

凡事求人,不易成功;自己承擔,容易成就。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7958_1517093821221_1650772277_31214609_4146908_n.jpg  

 

宋朝時代,有位妙高禪師,他修行非常精進,晝夜不息,但是一個人的精力有限,日子久了,難免會打磕睡,禪師體悟自己的生死未了,天天打磕睡,耽誤不能用功。

 

於是他想出了一個方法來克服這個毛病,禪師在奉化雪竇寺後面找到了一個臺子(後人稱:妙高臺),這個臺子正好在懸崖的上面。他就坐上去,把腿一盤,一半伸出懸崖。心裡想:如果我打瞌睡,就會摔下懸崖,當場摔死,所以應該不會再打瞌睡了。  

 

但是,當妙高禪師雙腿盤上去,坐好後,他立刻就打起瞌睡,結果真的摔下懸崖。摔下去後,禪師在半空中驚醒,突然感覺有位菩薩在半空中將他接住,托到臺子上。

 

妙高禪師就問菩薩說:「請問您是誰?」菩薩說:「我是韋陀,看你這麼精進,特別來護你的法。」妙高禪師聽了很高興,於是乎他就起了驕傲的心說道:「這個世界上像我這麼精進,坐在懸崖上打坐的人有多少呢?」韋陀菩薩說:「像你這樣坐在懸崖上打坐的人很多,但是像你這麼驕傲的人很少,所以,從此二十世我不再來護你的法!」說完後,就走了。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Bwallcoo_com%5D_Baby_Photography_of_A_boy_playing_toy_fish_ISPC006046.jpg  

 

有對夫妻非常疼愛他們五歲的兒子,而這個小男孩也很乖巧體貼,一家人和和樂樂。

 

一天,小男孩跑到媽媽面前,高興地對母親說:

 

「今天是爸爸生日,我為他做了一件事,想給他一個驚喜!」

 

「喔?你做了什麼呢?」媽媽好奇地問。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