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00908322788970889.jpg  

 

中醫學的觀點,豆漿味甘平,有健脾養胃、補虛潤燥、清肺化痰、通淋利尿之功,所以豆漿常用作痰火咳喘、便秘淋濁等患者的食療用品。但是,飲用豆漿有下列禁忌:  

 

一、豆漿忌沖雞蛋: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脢結合,產生一種不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因而失去營養價值。  

 

二、豆漿忌沖紅糖:因紅糖中的有機酸會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沈澱物」,故忌沖紅糖飲用,而白糖則無此現象。  

 

三、豆漿忌煮不透:豆漿中含有胰蛋白脢的抑制物,如果煮不透,喝了會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等症狀。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8113_1515927272058_1650772277_31212812_3613756_n.jpg  

 

癌症的發生並非一朝一夕,據統計,一個突變細胞生長為惡性腫瘤所經歷的時間,平均竟超過30年。

而就在不經意間,你一個微小的生活習慣也許就在發揮著防癌或致癌的作用。

中華醫學會心身醫學分會主任委員、上海中醫藥大學博士生導師何裕民教授提醒《生命時報》讀者,記住飲食防癌六個字:粗、淡、雜、少、爛、素,也許就能防止“癌從口入”。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1067_183237251691335_115059351842459_716288_6778938_n.jpg  

 

我常常告訴我的弟子和學生們要有「現在觀」,觀我們現在所處的這個時間。既然你處在現在這個時間,就不要憂慮未來會發生什麼。如果你老是在憂慮未來,就會把現在的時間都浪費掉了,這不是很可惜嗎?

 

就好像古人說的:「百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意思是:假如你現在有一隻鳥在手上,就不要擔心該怎麼讓樹林裡另外的一百隻鳥,都飛到你手上來,你只要把手上的這一隻鳥照顧好就好了。

 

如果你能照顧好手上的這隻鳥,或許樹上其他的鳥也會飛來。可是如果你老是擔心手上只有一隻,希望一百隻鳥能通通到手,便放棄眼前的這一隻,而跑去抓另外一百隻,結果不但那一百隻會飛掉,連自己手上這隻也會不見了。  

 

所以,你最好是掌握現在、運用現在,從現在這個立足點,一步一步踏實地往前走。人要進步、要往前走,需要立足點和方向感不斷地互相配合,方向是一定不能變的,但是立足點則可改變;如果立足點不能改變的話,你將不能前進。雖然你現在這一腳踩下去是穩固的,還是要很清楚你當下這一步的狀態是什麼,然後才能再踩出第二步,這就是「步步為營」的一種做法。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4238_192374450785949_183593888330672_561715_664413_n.jpg  

 

水果可不是隨便吃的,要有一定的時間,什麼時候吃什麼水果是很有必要知道的,這樣才算是達到了吃水果更健康的目的。    

 

水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和益于健康的生物活性物質,它對健康的好處已經深入人心,“每天一個水果”是許多人的健康飲食標準。 

 

早上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早上最宜,蘋果、梨、葡萄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一天都感覺神清氣爽。  

 

人的胃腸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功能尚在啟動中,消化功能不強。因此酸性不太強、澀味不太濃的水果,比如蘋果、梨、葡萄等就非常適合。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Bwallcoo_com%5D_Baby_Photography_of_baby%20Girl%20wearing%20a%20straw%20hat_ISPC006063.jpg  

 

1.微笑使我們有吸引力。

 

2.微笑改變我們的心情。

 

3.微笑會傳染。

 

4.微笑可以減壓。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7.jpg  

 

有一位三十多歲的土著,問別人要到什麼地方找牙醫,他有一顆牙壞了,需要拔掉。有人告訴他:我認識一位牙醫,他幫人拔一顆牙費用20元,若一次拔兩顆只收30元。第二天土著找到了這位牙醫,因為拔兩顆牙比較划算,所以他除了拔掉一顆壞牙之外,又多拔了一顆好牙。旁人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呢?他說:「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將來恐怕不容易再遇到這樣價廉的牙醫師了。」 這不正是一個笑話嗎?佛經裡也曾舉過類似這樣風趣的故事。

 

「昔有愚人養育七子。一子先死。時此愚人見子既死。便欲停置於其家中。自欲棄去。傍人見已而語之言。生死道異當速莊嚴致於遠處而殯葬之。云何得留自欲棄去。爾時愚人聞此語已即自思念。若不得留要當葬者。須更殺一子停擔兩頭乃可勝致。於是便更殺其一子。而檐負之遠葬林野。時人見之深生嗤笑怪未曾有。譬如比丘私犯一戒。情憚改悔。默然覆藏自說清淨。或有知者即語之言。出家之人守持禁戒如護明珠不使缺落。汝今云何違犯所受欲不懺悔。犯戒者言。苟須懺者更就犯之然後當出。遂便破戒多作不善。爾乃頓出。如彼愚人一子既死又殺一子。今此比丘亦復如是」

 

在很久以前,有一位將老的男人,住在靠近火山之麓的鄉村裡,他生了七個兒子,很不幸的,七個中死了一個,一般說來,父親死了兒子,應該是非常悲哀的,但這位父親,不但不悲哀,反而因為家裡擱了一個死人,活人不能在屋裡面自由的活動而引起了煩惱。有了這個不方便的感覺,他便以家長的身份對全家的人說:「家裡擱了一個死人,竟使我們失去活動的自由,算了,現在就讓死去的孩子擱在這裡吧,我們搬到別處去住不也是一樣嗎?」

 

他正打算離開已死的兒子,領著其他兒子搬家的時候,鄰人們知道了,就迷惑不解的問他說:「你為什麼要搬家呢?」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11513341953.jpg  

 

最近,每天報章連環爆「這個…那個…東西含塑….」塑化無所不在…過去想的是什麼東西不可以吃,現在驚的是-到底什麼可以吃?是否吃出一身病來?看樣子,要回到過去古早人飲食簡單,粗茶淡飯的日子,才有機會保有健康了?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49547_125165424230114_125079940905329_197889_7280688_n.jpg  

 

生活常和我們開著玩笑
你期待什麼?
什麼就會離你越遠…

你執著誰?

就會被誰傷害得最深。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49236_127798837300106_125079940905329_212938_4370685_n.jpg  

 

朋友非常孝順,父親過世後,辭去美國的高薪工作回台陪伴母親。

 

但是不到半年,她就來找我,請我想辦法找出為什麼她與母親不合,她說每次母親一開口說話,她心中就好像火山要爆發,她知道母親寂寞,希望她多陪陪她,她自己也希望能孝順,畢竟這是她回國的目的,但是,不知怎的,三句話沒說完,她就發火,如果要避免對母親頂撞,她就必須講完她要說的話立刻走開。

 

我們都是念科學的,不相信犯沖、相剋等迷信說法,但是檢討了半天,都找不出為什麼「母慈女孝」但就是合不來。直到有一天她送來一捲錄音帶,是星期日在家中與母親說話的錄音,請我分析。

 

分析完畢,我知道為什麼了。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75.jpg  

 

快節奏的生活常常讓我們忽視了諸如喝水之類的身體的基本需求,很多人往往是等到口渴了才想到要喝水。

 

事實上,人體中的物質75%是水,當人體失水量達體重的2%時,才會感到口渴,也就是說:當你感到口渴的時候,你的身體已經處於慢性缺水狀態了。

 

喝水並非越多越好 還有更多的人只強調水的解渴作用,而忽視了水的營養作用。我們身體所需的大量營養素只有通過水的稀釋和循環作用才能參與代謝,被人體吸收。此外,長時間缺水會增加血液的黏稠度,誘發神經系統及心腦血管疾病。  

 

蜻蜓點水,喝了不解渴  

為什麼我們保持了每天八杯水的補水量還常常會感到口渴?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