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944_144264428968061_100001535145533_262470_2853543_n.jpg 

 

般若從何求?──「戒定慧」中求: 

 

云何名戒?對曰:防非止惡謂之戒。云何名定?對曰:六根涉境,心不隨緣名定。云何為慧?對曰:心境俱空,照覽無惑名慧。或曰:戒定慧又何來?白居易嘗問曰:既曰禪師,何以說法?師曰:無上菩提者,被於身為律,說於口為法,行於心為禪。應用者三其致一也。譬如江湖淮漢,在處立名,名雖不一,水性無二。(《五燈會元》)

 

六祖壇經》云:

若起正真般若觀照,一剎那間妄念俱滅。若識自性,一悟即至佛地。善知識,智慧觀照,內外明徹,識自本心,若識本心,即本解脫,若得解脫,即是般若三昧。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l85841234.jpg 

 

紅蘿蔔治痛風

東北一種特殊的紅蘿蔔富含大量的鉀、磷、硒、活性酶、維生素c、維生素k等物質,對人體的酸鹼平衡的調節具有很好的效果。紅蘿蔔分為雌性大紅蘿蔔和雌雄同株兩種,其中雌性蘿蔔的功效要優於雌雄同株的。

澱粉類食物防治腸癌 

英國康橋大學的研究表明,澳大利亞結腸癌發生率是中國人的4倍,其主要原因就是澳大利亞人攝入的澱粉少。專家們指出,香蕉、土豆、豌豆等富含澱粉類食物中的丁酸鹽能直接抑制大腸細菌繁殖,是癌細胞生長的強效抑制物質。

牛奶防治支氣管炎 

美國學者最近的一項調查統計發現,吸煙者患慢性支氣管炎的人有31.7%是從來不喝牛奶的,而每天喝牛奶的吸煙者中患支氣管炎的人卻低於20%。牛奶中所含的大量維生素A可保護支氣管和支氣管壁,使之減少發炎的危險。牛奶雖然好處多多,但是小心哦!

橘汁防治尿道感染 

美國婦產科醫生研究認為,易患尿道感染的人,每天喝300毫升的橘汁,有助防治尿道感染,其效果比單純飲水要好。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0060cbff9798d62d1e1af2678e9bd00.jpg 

 

紅茶是全發酵的茶葉,在發酵的過程中,茶葉的茶鞣質經氧化而生成鞣質紅,不僅使茶葉色澤烏黑,水色葉底紅亮,並且使茶葉的香氣和滋味也發生了變化,具有水果香氣和醇厚滋味,與綠茶截然不同。

紅茶的營養

茶葉是富含維生素K的飲品,而且還含維生素C等成分,具有抗血小板凝集、促進膳食纖維溶解、降血壓、降血脂的作用,對防治心血管疾病十分有利。
茶中含有氟、茶多酚等成分,飲茶能防齲固齒。
茶中維生素A、維生素E含量豐富,並含有多種抗癌防衰的微量元素。它是天然的健美飲料,有助於保持皮膚光潔白嫩,減少皺紋,還能抗氧化、防輻射、提高免疫力、預防腫瘤。
茶葉還具有提神醒腦、振奮精神、增強免疫、消除疲勞等作用。
紅茶有暖胃祛寒的作用

適合紅茶的族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93163012909_2.jpg 

 

1、不要臨睡前才洗熱水澡

 

體溫太高也會抑制大腦褪黑激素的分泌,影響你的睡眠質量。因此,臨睡前才洗熱水澡絕不明智。聰明的做法是,在睡前90分鐘沐浴,這樣等到臨睡時,體溫剛好降到最適宜睡眠的溫度。如果迫不得已在臨睡前洗澡,就在最後用冷水冷敷一下額頭,也有助於體溫迅速降低。

 

2、租房前先消毒

 

如果你還是租房族,那麼一定要小心了!因為「二手屋」是大部分疾病傳播的源泉,尤其在病毒最易傳播的春季。在中國,幾乎沒有屋主會在出租房屋消毒房屋,而?蟲、流感病毒、乙肝病毒、黴菌等都能在常溫下存活很久。尤其墻壁、床鋪、衣櫃、馬桶、洗手池這些地方,都要仔細消毒,至於空調、洗衣機、飲水機更是要請專人來消毒。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Bwallcoo_com%5D_Baby_Photography_of_A_boy_playing_toy_fish_ISPC006046.jpg 

 

不要將所有問題推給環境,要懂得勇於認錯,雖然就像在傷口灑鹽,但總是需要痛過幾次,

 

你才會清醒,才能成長,有時總會在欲望驅使下,讓自己陷入迷思,朋友...犯了錯誤,

 

就該懂得懺悔與承擔.....這樣的你..才是真正的勇者而不是懦夫。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6601_156886107685401_100000920381669_297219_3343415_n.jpg 

 

儘管世界和人生是壞透了,其中卻有一件東西永遠是好的,那便是青春。---(波蘭)顯克微支

 

失去生理上的青春,毫不足惜,

 

喪失了青春的朝氣,才最可悲哀。

 

青春保不住我們的容顏,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ghthouse_picture_DT009DQKENU.jpg 

 

一個年輕的大學生跟他的教授在外散步。 

教授很仁慈,他身邊的那年輕學生也是他的朋友。

在散步的時候,他們看到路旁有一雙舊鞋子。原來有一個人把鞋子留在那裡,每天他工作完畢,就會回來找回他的東西。眼看下工的時間快到了。

年輕學生突然和教授商議,想要跟那窮人開個玩笑。他提議把這雙鞋子藏起來,看看鞋子的主人回來,找不到鞋子時會有怎樣的反應。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Bwallcoo_com%5D_Baby_Photography_of_baby%20Girl%20wearing%20a%20straw%20hat_ISPC006063.jpg 

 

我那上國中的女兒,她同學都管叫她23號。

 

她的班上總共有50個人,而每次考試,女兒都排名23。

 

久而久之,便有了這個雅號,她也就成了名副其實的中等生。

 

我們覺得這外號刺耳,女兒卻欣然接受。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Bwallcoo_com%5D_Baby_Photography_of_A%20girl%20with%20curly%20hair%20crying_ISPC006073.jpg 

 

哭的時候沒人哄,我學會了堅強;

 

怕的時候沒人陪,我學會了勇敢;

 

煩的時候沒人問,我學會了承受;

 

累的時候沒人可以依靠,我學會了自立

就這樣我找到了自己…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all001_com]_sunset_sunrise_22.jpg 

 

走路曬太陽遠離退化性關節

根據統計,全台灣年逾50歲的中老年人,每2人就有1人罹患不等程度的退化性關節炎,一走路就痛,不少人因而整天待在家裡,一動也不敢動,導致症狀惡化速度加快,最後真的走不了。

 

「這是個錯誤的觀念。」高雄醫學大學骨科副教授陳勝凱指出,每個人都會老化,關節也是一樣,使用到某種程度後,就會因磨耗而退化。一旦出現這種又名骨關節炎的退化性關節炎時,患者必須要有正確認知,才不會讓症狀急遽惡化下去。

 

陳勝凱表示,正常人骨頭與骨頭接觸的地方,就是關節軟骨,正常的軟骨組織光亮平滑,但隨著年紀增長,軟骨過度磨耗,軟骨碎片掉入關節腔內並在關節腔內刺激關節囊,製造過多的關節液,引發紅腫熱痛,久而久之就會出現退化性關節炎。從光片看來,正常的關節軟骨面平滑光亮,一旦關節磨損,就會出現凹陷。

 

有些病情嚴重者,軟骨磨損的附近甚至會有骨刺增生情形。不管怎樣,關節炎通常以四大症狀表現,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