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91_152351591492678_100001535145533_310339_6976876_n.jpg 

20歲以後,故鄉與外地一樣;

30歲以後,白天與晚上一樣;

40歲以後,有沒有學歷一樣;

50歲以後,漂亮與醜陋一樣;

??60歲以後,官大與官小一樣;

70歲以後,房多與房少一樣;

80歲以後,錢多與錢少一樣;

90歲以後,男人與女人一樣;

100歲以後,起床與不起床一樣。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2.jpg 

 

有一個乞丐,他的整個右手臂斷了,樣子挺可憐,誰見了都會施捨。有一天,他來到一個農戶人家行乞,女主人叫他先將門前的一堆磚搬到院子後。

 

乞丐生氣地對女主人說:「你明明看到我只有一隻手,卻讓我搬磚頭,這不是存心捉弄人嗎?」沒想到女主人自己蹲下來,故意用一隻手搬起磚頭,來回走了一趟,然後對乞丐說:「我一隻手能搬,你一隻手為甚麼就不能搬?」

 

乞丐無言以對,硬著頭皮用他那一隻手慢慢搬,整整幹了兩個小時才搬完,累得滿頭大汗。農婦遞給他一條白毛巾,乞丐擦完臉和脖子後,白毛巾變成黑毛巾。農婦又給他二十元錢,乞丐接過錢連聲道謝。農婦說:「你不用謝我,這是你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的工錢。」

 

乞丐說:「我永遠不會忘記你,請你把這條毛巾留給我作紀念。」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0231_157956937594807_100001415055622_340136_4865677_n.jpg 190231_157956937594807_100001415055622_340136_4865677_n.jpg

 

將愛送到日本-幫助日本的捐款方式與物資需求總整理

你還記得921地震嗎?當年日本人因為有阪神地震的痛苦經歷,在921災後無論是官方或民間捐助許多的物資與捐款幫助台灣重建。根據統計在短短的九天內總共捐助,組合屋100戶(兩億五千萬日圓),官方捐款約五十萬美元、民間捐款約五百五十萬美元。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地區的強震與海嘯侵襲造成嚴重的損害,就讓我們一起將愛送到日本,幫助日本重建吧!!

 

此篇文章歡迎各界轉貼、引用或全文照登,請大家用各種方式將訊息快速傳遞出去,讓台灣的愛心可以更有效率的送抵日本災區。

 

捐款方式: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8ccbdc20a315.jpg 

 

為了健康,大家都說要吃五穀雜糧,少吃白米;可是專家說,有些人卻吃不得,吃錯更糟糕!吃五穀雜糧比吃白米健康,已不是新鮮事。超市、大賣場、有機店的架上,除了糙米、薏仁、小米、麥片、燕麥,各式豆類等單一產品外,業者推出五穀米、十穀米,甚至混二十多種雜糧,產品琳瑯滿目,鼓勵大家吃得更健康。  

 

許多人也都知道,過度精緻飲食,對現代人普遍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心血管疾病,甚至癌症發生率高的情形,有害無益。但你恐怕不知道,吃五穀雜糧,其實也有學問,吃錯了反而傷身。有些人不適合吃五穀雜糧健康的人吃五穀雜糧較無礙,身體不佳的人就得小心,有些人甚至不適合吃:

 

1. 消化能力有問題的人       

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指出,消化能力有問題的人(例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不適合吃五穀雜糧,因為這些食材較粗糙,跟胃腸道物理摩擦,會造成傷口疼痛。容易脹氣的人,吃多了也不舒服。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陳旺全中醫師也提醒,有腸胃疾病的人,別吃太多蕎麥類,因為蕎麥類容易有消化不良的問題;也要斟酌吃大豆類,避免脹氣。  

 

2. 貧血、少鈣的人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7901_173803146000329_5032451_n.jpg 

 

大悲心無國界 

 

天佑日本。 

 

天佑蒼生。 

 

世界的合諧,是轉化人類業力的動力。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9480_1925413178897_1349184287_2201724_6224323_n.jpg 

 

有一種朋友,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心裡完全沒有負擔,不需要刻意地討好他;

 

無論行、走、坐、臥,都覺得很自在。不在一起的時候,你知道他絕對沒忘了你,他也沒有停止關心你;

 

他並不見得天天與你見面或通電話,但你知道你們的友誼不會有什麼變化,為什麼呢?

 

因為只要你有了為難的事,他似乎永遠在那兒,在一個令你放心的位置、不變的位置,等你奔向他甚至不需要你開口,他已經從你一舉一動之中,嗅到了某些端倪,主動把聲援的、溫暖的手伸過來;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06702_161553078383_2.jpg 

 

回家路上。紅綠燈處停車。 旁邊走過一男一女,男前女後,相隔三公尺左右。 女孩穿著時尚,踩著高跟鞋,以至於她走路有些屈膝,看出來有點吃力。 她說,你等等我,我腳痛,好累啊。男人頭也不回,一臉的邪笑,說了一句話,不這樣對你你不會記得我!

 

女孩瞬間停住了,呆呆的看著前方繼續往前走的男人,咬著嘴唇,然後轉過身去,反方向離開。忽然,我的心也跟著一縮,看著女孩小心走路的背影,有著說不出的心痛。 我不知道,有沒有淚水在她的眼裡打轉,不知道,她痛不痛。    

 

我有一個姐妹,她有一個很自私的前男友。他從來都是自作主張。晚上,她睡得早,他一個電話打過來,說我在某某地方,你過來。她說,我已經快睡著了。他說,起來,不遠,坐計程車過來就好,餐點都點好了,你不來多浪費。於是,她掙扎著起床,赴約。計程車錢還是自己出。那個時候,她還是學生,她的生活費也不多,她吃了幾天的泡麵。 他沒有給她送過什麼禮物,又很小氣常常叫她出錢。    

 

有一次,我和她一起擠在她的床上看電視劇,看見女主角對男主角說,我不在乎你在我身上花多少錢,我只在乎你的心裡有沒有我。她就流淚了。我說,幹嘛,這是電視劇,哪有這麼小氣的男人啊? 她就把自己的事情說給我聽。 我開罵,還真是廢物中的極品。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users_sharing_4_1800974448.jpg 

 

大正新脩大藏經 第十二冊 No. 365《佛說觀無量壽佛經》

 

西方極樂世界尊  無量壽佛世希有

能滅無始億劫業  令彼苦惱悉消除

若人能以微妙心  嘗以極樂為觀想

廣與眾生分別說  舉目即見阿彌陀

佛身色相顯光明  閻浮檀金無與等

其高無比由旬數  六十萬億那由他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招生拷貝.jpg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b24db0eac0eced4834b.jpg 

 

你的本質或潛能是茶葉,而水就是來自環境的挑戰。
 
挑戰如果不強,像是用溫水泡茶,茶葉沖不開來,就無法釋放出它蘊含的幽香與甘美。
 
只有夠強的挑戰,也就是在滾燙沸水的沖刷下,讓茶葉在其中翻滾浮沉,才能完全釋放、徹底散發出它所蘊含的幽香與甘美。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