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班後到健身房運動是阿佩多年的習慣,由於時間匆促,阿沛的晚餐通常都留在健身後才吃,而為了保持健身的窈窕,她在健身後,不吃米飯、麵等澱粉類的食物,就吃水果再喝點酸奶。

 

這樣的飲食習慣源于一種在白領中相當流行的“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

 

這種方法主張不攝取米飯、麵食、麵包等含澱粉量高的主食,並增加攝取高蛋白食物,以達到快速減肥的效果。

 

幾年下來,阿沛的身材確實保持得非常苗條,但在最近的一次體檢中,她卻被查出了貧血,而且在每次運動結束後,阿沛都會感覺全身肌肉無力,整個人非常疲憊。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聽到帶孫子的阿嬤,或年輕的媽咪說:「北鼻怎麼哄都靜不下來,只要抱到電視機前面,就是看不懂電視節目,他就靜下來了!」

 

好像電視機對馴服小孩,是一帖良藥?其實,是毒藥。

 

電視對兒童的負面影響,早就有許多研究證實了。

 

美國和西班牙研究團隊最新發現,家裡的電視兒童恐會因為久坐而出現血壓升高的風險。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沒見婆婆之前,就聽老公嘴裏無意漏出的口風,說我不太盡人意的地方是個子不夠高。另外,因我家兩個女孩子,最小的一個一定是又懶又嬌氣。知道婆婆在沒見我之前就有了不小的成見,這更讓我不敢輕敵。更嚴重的是公公去世多年,估計婆婆的“戀子情結”不輕。

 

為了打敗她,我又翻出了《親愛的婆婆大人》這篇經典的馭婆之文,並且總結了裏面的幾個招數:示弱,在對方責難前先承認錯誤(哪怕心裏不承認這是自己的錯),勤快(標準是比對方更勤快),嘴甜(像剛吃了蜜蜂屎一樣),不要在婆婆面前罵老公(可以在被窩裏偷偷掐他),對他好也要控制分寸,絕不能做太親密的動作,不能說太甜蜜的話。

 

聰明的人絕不打沒準備的仗。我先回娘家學廚藝,油濺火烤算什麼,只不過,親娘不太樂意了,嘟著嘴邊訓我,邊嘮叨:“養你這麼大,也沒見你為我做過什麼飯,為我費這麼多心思。”

 

早打探到好婆婆不喜現代女孩子的彩色頭髮、熊貓粧,就將披肩長發收攏扎成馬尾,素面朝天,裙子選那種類似于學生裙的,鞋子選中高跟皮鞋。當然武器裝備上也不能馬虎,列出明細一一採購回來,婆婆家大小人等都有份。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年,「東陵大盜」孫殿英一夥在打開慈禧太后地宮棺槨之時,驚奇地發現:

 

慈禧面目竟然猶如桃花,絲毫沒有腐敗績象,就像一位中年貴婦在熟睡一般。

 

當時,那些掘墓的士兵嚇了一跳。

 

慈禧用什麼秘訣來「永保青春」呢?老佛爺有他御用獨特的「化妝品」。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功的三步曲是:隨順因緣、把握因緣、創造因緣。

見有機緣宜把握,沒有機緣要營造,機緣未熟不強求。

人生的起起落落,都是成長的經驗。

用智慧處理事,以慈悲關懷人。

以智慧時時修正偏差,以慈悲處處給人方便。

慈悲心愈重,智慧愈高,煩惱也就愈少。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網瀏覽部落格時,常常會很驚訝?!藝人的官方網站,一天幾乎都有幾十萬

 

人登錄,動輒累積數百萬的瀏覽次數。

 

裏面隱藏的意義是什麼?

 

很多的年輕人、學生,對藝人的動態、生活內容有極高度的興趣。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孩子跌倒的機會   / 洪蘭

 

我以前教書的學校有個附設幼稚園,我常帶學生去觀察,幼稚園中有個沙坑,

內有一些玩具,如小鏟子、空瓶子及漏斗,小孩子很喜歡把沙裝在漏斗中再裝到瓶子裡。

 

因為學校很大,各種國籍的人都有,我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當外國的小孩子用小鏟子把沙裝在漏斗中,因漏斗會漏,沙裝不滿,小孩子便把手指頭塞到漏斗底去堵住漏口,當沙裝滿時便把它移到瓶子旁邊,把手指放開將沙漏放進瓶子中,但是沙漏的速度很快,從手指拿開到對準瓶口,沙便漏的差不多了,這時孩子會鍥而不捨,一點一點累積,手指移開的速度也越來越快,突然之間,孩子開竅了,他把漏斗口直接對準瓶口再倒沙,瓶子很快的就滿了,這時孩子會發出勝利的笑聲,高興的回頭看媽媽,媽媽會拍手以示鼓勵。

 

中國的母親便不一樣了,當孩子拿起漏斗,沙從底部流失時,中國的媽媽便立刻蹲下去說:「來,媽教你,把漏斗對準瓶口,再把沙從這裡灌下去。」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人以為吃魚吃肉的人,比較容易膽固醇偏高;事實證明吃素一族,也有不少心血管、膽固醇、血壓的疾病。原因多半因為「飲食習慣」出了問題!

 

常聽到婆婆媽媽說,吃素沒營養,「沒油、沒仙」,就多放點而油!

 

廟裡的師父,早年生活清苦,能吃的「素」種類有限,一點點菜,配上一大碗飯,特別容易饑餓感,煮菜常會多放點油。這樣傳承下來,不肥胖都不成!

 

葷食、素食,都有「膽固醇」的問題喔!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遙望一個有氣質的女人,就像月夜抬頭仰望天空。

 

到底怎樣算是有氣質?沒有一位學者能標出一些規則。

 

一個有氣質的女人身上,總有股神秘的氣息,但是迥然不同於「美麗」;這也

 

氣質女與大美女不同的地方。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道自己的缺點愈多,成長的速度愈快,對自己的信心也就愈堅定。

 

多聽、多看、少說話,快手快腳慢用錢。唯有體驗了艱苦的境遇,

 

才會有精進奮發的心。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