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女番~1  

 

蘋果、芭樂、番茄、奇異果、葡萄柚等高纖低糖的水果,除了可以攝取到豐富的維生素,補足體內所需的營養,也能幫助腸道運作,加速代謝。當你有好的腸胃,離減肥也更進一步!

 

蘋果

蘋果每顆卡路里約50大卡,熱量不高卻能給予人體多種營養素,而蘋果豐富的果膠與鉀質,對消水腫有不錯的幫助。

 

芭樂

芭樂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延緩醣類在腸道吸收,而低升糖指數也能有效減緩血糖上升速度,讓身體不易肌餓與發胖,去籽後熱量更低。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274188382  

 

對心血管作用:黑芝麻中的亞油酸可使血中膽固醇含量降低,有防治冠狀動脈硬化的作用。

致瀉作用:種子有致瀉作用。

抗炎作用:滅菌的芝麻油塗布皮膚粘膜,有減輕刺激,促進炎症恢復等作用。

促進腎上腺作用:黑芝麻0.2ml/100g體重餵飼大鼠,可增加腎上腺中抗壞血酸及膽固醇含量。

降血糖:種子提取物給大鼠口服,可降低血糖,增加肝臟及肌肉中糖元的含量,但大劑量則降低糖元含量。

黑芝麻富含生物素,對身體虛弱、早衰而導致的脫胎換骨發效果最好,對藥物性脫發、某些疾病引起的脫發也會有一定療效。

新近研究發現,黑芝麻具有降血脂、抗衰老作用,其食療作用早已被公認,常食有益。

含有的維生素E,維生素E能促進細胞分裂,延緩細胞衰老。常食可抵消或中和細胞內衰物質「游離基」的積累,可抗衰老、延年益壽。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360-2222  

 

從前有一位讀書人,去拜訪老和尚,老和尚隨緣轉述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並希望他能發願往生。

 

可是,這位讀書人卻回答說:「我三餐最喜歡喝杯小酒,配點花生米,想請教大師,極樂世界有沒有小酒和花生米?」

 

老和尚實在很難正面的回答,只好說個故事給他聽。

 

老和尚說:「西方極樂世界我尚未去過,有沒有酒、花生米,我也不知道;但我先說一個故事給你聽。」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2222_167603623324060_100002232691923_328080_1501971944_n  

 

1、對皮膚有好處

咖啡加速肌膚的新陳代謝,加速排出廢舊角質,淡化因迴圈不暢導致的黑眼圈;另外就是抗氧化,常飲咖啡能讓肌膚細胞保持充沛活力、防止細胞氧化、對抗衰老的作用大。

2、能防癌抗癌

咖啡中蘊含的多酚類物質是一種強抗氧化劑。每天喝點咖啡,對防癌抗癌都有一定效果。每天飲用3杯以上含咖啡因咖啡的女性患基底細胞癌的風險比每月飲用不到一杯者低21%。咖啡因還能夠抑制腫瘤增長。如果女性每天能飲用4杯咖啡,那麼乳腺癌的發病率將會降低25%─70%,即使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也是一樣。這是由於咖啡可以減少具有致癌作用的雌激素的產生。

3、飯後喝咖啡養胃助消化

飯後喝咖啡對胃部健康是有好處的。但相對的,如果在胃裡空空的狀態下喝咖啡,分泌的胃液會損傷胃黏膜,進而損害胃部健康。咖啡中可溶性膳食纖維的含量比橙汁都高,咖啡因還能刺激腸道加快蠕動。因此,喝咖啡有緩解便秘的效果。

4、保護肝臟

近幾年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咖啡能降低患肝硬化和肝癌的風險。咖啡富含的多酚類物質對肝臟也有保護作用。建議肝炎患者每天喝點咖啡,對肝細胞的修復很有好處。喝咖啡可幫助酗酒、超重、有糖尿病或鐵負荷過量的人減少患肝病的風險,但沒有證據表明咖啡和茶能減少人們因脂肪肝或病毒性肝炎而患慢性肝病的風險。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38_434325303283847_1437274938_n  

1多吃益肝食物

世界衛生組織WHO向公眾推薦最著名的7種「愛肝食物」:白薯、玉米、海帶、蘋果汁、牛奶、洋蔥、冬瓜。享受這些食物的同時還能消耗體內多餘脂肪,讓普遍缺乏運動終日端坐在辦公桌旁的過勞模們「被動運動」。每天吃幾種愛肝食品,幫助消耗多餘的脂肪,不讓它有機會附著在健康的肝臟上。

                                                                  

2注意管住嘴巴、給肝臟減肥

從根本上說,身體的健康與否跟食物之間的關係最是密切。專家認為:喜歡高脂、高糖和高碳水化合物飲食的人最容易患上脂肪肝。食物為我們每天的腦力和體力勞作提供能量,過量攝入或者消耗不足就容易造成脂肪堆積。如果不首先管好自己的嘴巴,豐富的食物選擇反而成了健康的敵人。

 

3吃葷食後,不要立即飲茶

有些人吃完肉、魚等高蛋白、高脂肪的葷食後,為去油膩,習慣飯後立即喝茶,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健康的。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它能與蛋白質合成具有吸斂性的靶酸蛋白質,使腸蠕動減慢,造成便秘。這樣就增加了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停留在身體內的時間,從而對肝臟造成間接的損害。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498  

 

2012年12月1日榮總高齡醫學寫給怕老族的信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世界第一,2025年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20%,變成和現在的日本一樣,是個真正的「老人國」。當社會五分之一都是老人,會是什麼模樣?你,準備迎接老化了嗎?

臨床上,我接觸最多是50歲以上的人,包括你在內,可能再過十來年將進入65歲門檻,或許你並不覺得自己老,但這就是「定義上」的老人。在進入老年之前,你是否曾好好想過:要如何老去?是天天奔波在醫院,躺在養護機構由專人照料?還是盡情享受退休生活,到處遊山玩水?根據研究,人在死亡前,一生中無法自理生活、需仰賴他人照顧的時間,平均長達7年多。

試想一下,整整7年?你可能無法自己走路、自己上廁所或自己吃飯,生活大小事都要靠人幫忙,不只自己過得辛苦,照顧的家人也是身心俱疲。門診中,我常看到很多罹患慢性病的長輩,很多人認為這「很正常」,反正人老了,功能樣樣都退化。我要告訴你:這個觀念是錯的!

我們不要「快速老化」,而是要「成功老化」!簡單地說,一個老人健不健康,不是看他得什麼病、或是醫院的檢驗數值最關鍵的指標是身心功能狀況,人老了還活得健康、有活力,生活有品質,身分證上的出生年月日只是一個數字而已。我總是提醒周遭朋友,及早「儲存老本」,過了五十歲更需要警惕自己。醫生工作很忙,我儲存老本的方法就是,把運動「併入」日常生活,

多走路、多爬樓梯,做好飲食控制,不攝取含糖飲料。如果你不想年老之後,天天看病吃藥,第一要務就是,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及早鞏固「骨本」與「肉本」,因為走路變慢、走路不穩,多半和肌肉退化有關,練習能鍛鍊肌力的低阻抗運動,例如:

 

第一,舉輕一點的啞鈴,適度的伸展,來保持良好的身體功能,避免骨鬆症與肌少症(sarcopenia),也就是避免骨質流失與骨骼肌的萎縮與退化。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45895350  

 

美國研究人員聲稱,多吃核桃可以幫助婦女預防罹患乳癌。美國(馬歇爾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利用老鼠做實驗,發現每天吃核桃的老鼠,罹患乳癌機率比較低;即便出現乳癌也比較小。研究人員說,核桃很多成份可以減緩癌細胞成長,包括不飽和脂肪酸、抗氧化物跟植物固醇。一個人肚子餓時,可以吃一些核桃,比吃甜點、薯條,洋芋片好的多。美國研究人員沒有說明,婦女每天吃多少核桃才能避免罹患乳癌,但他們說,大約一隻手能抓起的那麼多,也就是一小茶杯份量,就對人體有好處。

 

● 核桃的藥用價值

核桃性溫、味甘、無毒,有健胃、補血、潤肺、養神等功效,是食療佳果。核桃中含有大量脂肪和蛋白質,而且這種脂肪和蛋白質極易被人體吸收。1斤核桃仁相當於5斤雞蛋或9斤牛奶的營養價值。它所含的蛋白質中含有對人體極為重要的賴氨酸,對大腦神經的營養極為有益。不管是身體好的人還是身體不好的人,經常吃些核桃,既能強壯身體,又能趕走疾病的困擾。

 

● 核桃的美容功效

核桃美白肌膚、潤澤頭髮的功效,古時便已得到論證。另外,核桃所強化腳部、腰部力量的作用,特別適合產後婦女恢復體力,提神健腦。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09063_2273845064758_1807641115_1500900_690753902_n  

 

提升氣場的9個秘訣 :

1、心裡一定要充滿陽光;

2、時常保持感恩的心態;

3、能者多勞,不要抱怨;

4、不要吝嗇微笑,適時讚美他人;

5、人敬一尺,我敬一丈;

6、做人做事無愧于心;

7、不攀比,因為人比人,氣死人;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19ff120db5384d56440b8fcb95a739d  

 

科學證明薑具有16種藥理效果,70%的漢方製劑都含有薑

 

我以西方醫學進行檢查和治療,同時也重視治療身心整體的東方醫學的觀點。而且我會建議許多人使用薑。以前是為了疾病的復原或創造健康而使用薑。例如感冒時喝熱薑湯,很快就會痊癒,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

 

這是因為薑所具有的保溫、發汗作用、鎮靜作用、解熱作用等所產生的效果。此外,薑也可以算是「吃的萬能藥」,具有各種效用。目前已知薑的成分當中,藥效主要在於薑油酮、薑辣素、薑漿等辣味成分和薑醇、薑烯等芳香成分。

 

此外,薑中富含各種維他命、礦物質,包括現代人容易缺乏的鐵、鋅、鎂等。

其中鋅是近來備受注目的礦物質。充分攝取鋅,可以使衰退的味覺、嗅覺正常化,同時也可以改善異位性皮膚炎,有助於增強精力。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85_392774674125443_1624101837_n  

 

人在幸福的時候,幾乎都不會覺得自己幸福。

 

台灣這幾十年,除了幾個天災,沒有戰亂、沒有太大政局不穩,比起很多國家都好。外國朋友來,都很喜歡台灣,覺得台灣好好玩,很方便又安全。

 

所有的好集中在這裡,所以才有台灣奇蹟,但我們卻不太惜福。我們看自己都是問題,這樣怎麼會覺得幸福、快樂?

我常常想,我做節目,如果天天有人講「妳怎麼這樣做?」我不認為我做得下去。

 

我訪問過張曼娟,她說,「我常常在最幸福的時候,覺得最恐慌,因為我怕幸福一下子就不見了。」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