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佛教寺廟道場包括道教的廟宇,在農曆七月普渡時,會盛大的放燄口。

 

放「燄口」,放的是什麼呢?

 

燄口,是指鬼道之中的餓鬼,鬼道眾生分為三等:

1)在生之時,做了很多善事,若投為鬼,便成福德大力的多財鬼,一般人所信的城隍及土地等神祇,即屬於此類的鬼神。

 

2)在生時做的善事不多,若投為鬼,便成薄福少力的少財鬼,一般所信的鬼,多半就是此類。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滿水之杯,裝不進「水和智慧」     /戴晨志

 

-學習活得好,勝過功課好!                          

 

快樂,是可以選擇的!

當我們跟不同的人相處,我們試著看他的長處,也秉著「肯定自己、接納對方」的心情,我們就會更加快樂!

 

千萬不能「埋怨他人、封閉自己」啊!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時自以為是的愛;卻剛好是一種害。

 

成大醫學院護理系副教授趙可式發現很多人為了種種原因,堅持要求醫師使出「十八般武藝」,繼續急救明明只剩最後一口氣的親人,使得患者受盡痛苦,含恨以終。

 

她昨天在台中市舉辦的安寧療護傳愛志工培訓班中,講了多起實例。

 

趙可式說,有位七十三歲老太太得知自己罹患乳癌後,清楚交代後事,然後安心地接受治療。四年後,癌症復發,並轉移到肺臟、肝臟、腦部和骨骼,她自知來日無多,不但簽下「不急救」的意願書,並且交代兒孫在她往生之日,不要驚擾她,只需安心念佛,送她上西方極樂世界。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她一巴掌       / 張曼娟

 

我聽見自己的名字被叫喚,感到虛脫無力,硬撐著站起來,歷 老師問了一個問題:「英法聯軍發生在西元哪一年?」我絕望地咬住下唇,答不出來,不敢注視老師凌厲的眼神。「用力的,打自己一巴掌!」老師下令,我被痛苦迅速裹捲起來。從小到大,並不是沒接受過體罰,但,父母親從來不掌摑我們的臉,他們說:「罵人不揭短,打人不打臉」。在我的家庭裡,打耳光是一種羞辱。「趕快打,不要耽誤大家的時間。」老師的喝斥聲傳來,有些同學低下頭,更多人轉頭注視我,我用力揚起手,狠狠地,掌摑自己的臉。一次,又一次,再一次,我停不下來……聽不見,我聽不見,用力,再用力一點……然後,我從噩夢中驚醒,臉頰原本應該是熱辣辣地,卻異常冰冷,我的淚,從夢中流啊流的,浸濕了我的枕頭。


這是國中時候發生的事,我只打了自己一巴掌,就有強烈的,想要尋死的念頭。這麼多年過去,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會夢見這樣真實的場景,而在夢中,我那麼果決癲狂的,掌摑著自己,無法停止。

少年時非常沒有自信,一點風吹草動便會引來惶惑與驚疑,何況是這樣的體罰?我後來體諒了,也能明白,在升學主義掛帥的那個年代,老師的嚴格與體罰,都是用心良苦,只是求好心切。我也對於這件事竟能造成這樣的創傷感到詫異,原來我們可以這麼堅強,也可能如此脆弱。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的人30歲、看起來像40歲;也有人50歲看起來卻像30歲 ?!

 

怎麼辦到的 ?!

 

自由基可算是人類抗老化的頭號殺手!

 

要達到回春目的,就要把自由基趕出人體外,且盡量內外兼顧,才能有效達到抗老化的目的。除了體內的自由基,外在環境也都存在著造成老化的因子,像是陽光造成的光老化,或是化學物質的刺激,也會造成老化現象。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幼稚園老師拿個雞蛋對小朋友說:「雞蛋是母雞那裡生出來的。」

小朋友紛紛點頭~

接著老師繼續問:「那、小朋友,你們是怎麼來的?」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報恩月,我們道場例行禮拜梁皇寶懺、慈悲三昧水懺、大乘金剛佛寶懺、地藏經、藥師經等顯密經咒,上供下施,回向供養十法界。

 

在慈悲月,大眾勳修的時間很長,前後一個月,圓滿日燄口施食回向,雖然準備的工作很繁重,大家都很法喜ㄋ?!

 

什麼是「梁皇寶懺」

 

梁皇懺法﹝即慈悲道場懺法﹞為寶誌禪師與高僧等十人所集。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兒子沒有說話            / 袁瓊瓊

 

早上看到資優生燒炭自殺的新聞。很小的孩子,才 15 歲。買報紙的地方是 7-11,兩個店員都很年輕,看上去頂多二十出頭。我問他們:「你們小孩子能不能瞭解他為什麼會自殺?」

兩個人跟我說了滿多的。

報紙上登了很多人的意見,家長的,醫生的,專家的。奇怪的就是沒有人去問其他的,玩《曙光 Online》的孩子,尤其是只有15歲的孩子的意見。
要知道這個 15 歲的男孩為什麼會自殺,不是應該跟他同年齡同背景同喜好的孩子最能懂嗎?

 

我家小孩也玩線上遊戲。看到這個消息,三個人共同意見是: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人沒這麼笨

 

有個外國人到台灣學中文。


十幾年以後,他不但會說中文,還會說台語和客家話,而且一點口音都沒有。


「這下沒有人知道我是外國人了吧。」 他心想。

有一天,他到高雄一個小魚港去旅行,看到了一個捕吻仔魚的阿伯,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多數人的腹圍粗的主要因素,一個是便秘,二是肥胖造成腹部脂肪過多。

 

便秘是因體內的廢棄物通過大腸時的速度太慢,導致大腸變得不暢通,大多是因飲食中缺乏纖維質和水分不足所引起,還有可能因為缺乏運動、本身體質讓腸胃蠕動速度較慢,或攝取藥物的副作用如長期服用瀉藥等,至於肥胖造成腹部脂肪過多,更是應該利用調整飲食的方法,讓日漸突起的腹部,再度恢復平坦。

 

現代人工作忙碌,因此,市場上出現許多可以幫助清宿便的保健食品,包括益生菌、胺基酸、酵素、藍藻、蘆薈等供大眾選擇。

 

此外,可以在日常三餐,多加一些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只要稍微改變一下,不用花大錢,就可以達到腰瘦的目的。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