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3936609-492019887  

 

地瓜

地瓜所含的纖維質鬆軟易消化,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排便。

 

綠豆

綠豆具有清熱解毒、除濕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綠豆湯有利於排毒、消腫,不過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有機酸等受到破壞而降低作用。

 

燕麥

燕麥能滑腸通便,配合纖維促進腸胃蠕動,發揮通便排毒的作用。

 

薏仁

薏仁可促進體內血液迴圈、水分代謝,發揮利尿消腫的效果,有助於改善水腫型肥胖。

 

小米

小米不含麩質,不會刺激腸道壁,是屬於比較溫和的纖維質,容易被消化,因此適合搭配排毒餐食用。

 

糙米

糙米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當的飽足感,能整腸利便,有助於排毒。

 

紅豆

紅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

 

胡蘿蔔

胡蘿蔔對改善便秘很有幫助,也富含β-胡蘿蔔素,可中和毒素。

 

山藥

山藥可整頓消化系統,減少皮下脂肪堆積,避免肥胖,而且增加免疫功能。

 

苦瓜

苦瓜中存在一種具有明顯抗癌生理活性的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消除體內的有害物質。

 

蘆筍

蘆筍含多種營養素,所含的天門冬素與鉀有利尿作用,能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有利排毒。

 

蓮藕

蓮藕具利尿作用,能促進體內廢物快速排出藉此淨化血液。

 

白蘿蔔

蘿蔔有很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纖維素也可促進排便,利於減肥。

 

牛蒡

牛蒡可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並有調整腸道功能的效果,所含的膳食纖維可以保有水分、軟化糞便,有助排毒、消除便秘。

 

地瓜葉

地瓜葉纖維質地柔細、不苦澀,容易有飽足感,又能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

 

arrow
arrow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