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有個特別好的心情,格主拿出了一直捨不得喝的好茶,砌了一壺茶。邊沖茶,邊想著世間上好玩兒的眾生。

 

有人問,你自己拜佛就好,幹嘛費盡心思去影響他人呢?

閣下有所不知,學佛,學學佛嘛,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呀!菩薩天天想要打造的是「人間淨土」,多一個人學佛,說不定社會多好幾分祥和呢!

 

佛在心中坐,幹嘛念佛呀?一直念一直唸,佛祖不嫌你吵呀?佛菩薩慈眼視眾生,看著我們,像看著人見人愛的北鼻,怎麼會嫌棄呢?念佛是念的是菩薩的慈悲願力,常提醒自己要跟緊佛菩薩的腳步,別跟丟了ㄛ!

 

誦經給誰聽呢?佛經是佛說的呀,佛祖很清楚經文的內容的,閣下誦經的時候,十法界所有的眾生都會受益呢!而且,全身發出大光明,可以照破幽黯耶!

 

世人說眾人皆醉我獨醒;眾人皆醒我獨醉

眾人皆睡我獨醒;眾人皆醒我獨睡

 

不管是睡的、還是醉的,佛法僧三寶像一盞明燈,引領我們從黑暗走向永恆的光明。佛弟子燈燈相傳,給世人無限的光明和希望!

 

後記:

 

前兩天回國後,突然驚覺不得了,我的一疊重要證件不見了!不知是在外國丟了,還是外出買東西遺失的?心裡忐忑不安加焦慮,翻遍所有能找的房間、櫃子和抽屜,就是沒。昨天中午念佛時,特別念了綠度母菩薩心咒,請加持我這個糊塗的弟子吧!

 

結果昨傍晚突然伸手去探櫥子的邊邊…跌破眼鏡找到了!!感恩啦!

 

持綠度母菩薩心咒,防被偷竊、或遺失、或財產糾紛等,都很靈驗的ㄛ!

 

 

                   

 

 


救度佛母,簡稱度母,梵音譯作"多羅",又叫"多羅母", 為西藏密教中最美麗與最慈悲的女神。度母,全稱為聖救度母,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早期譯為「多羅菩薩」,又稱多羅尊、多羅尊觀音、多羅觀世音、綠度母、救度母、聖救度佛母,意譯為眼、極度、救度,是密教觀音部的佛母,共有二十一尊,稱二十一度母,皆是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化身,以綠度母菩薩為主尊。

 

在無量劫前,有一世界名「聚光」,有一位「般若月」公主,崇信敬禮佛法僧三寶,發廣大誓願:從現在的世界一直到世界毀壞、虛空界毀壞,都要以女性的化身來度化眾生。所以稱為「度母」。度母的名稱遍聞於十方,由諸佛所授記,真實不虛。

 

依照「度母本源記」所記戴:觀世音菩薩於無量劫前,以佛法教導利益有情,可是眾生尚迷而不悟,沉淪生死苦海,菩薩因悲愍眾生而落淚,淚滴變成蓮華再化現成綠度母菩薩。綠度母菩薩對觀世音菩薩說:「您不要耽憂煩悶,我發誓作為您的助手,眾生雖然無量,我的誓願也無量。」這就是聖救度母名稱的由來。

 

依據「大方廣曼殊室利經 觀自在菩薩授記品」中所載,觀自在菩薩安住普光明多羅三昧時,以三昧力,自眼中放出大光明,多羅菩薩即從光明中化生,為妙齡少女形,以清涼光明普照眾生,憐憫眾生猶如慈母,誓願度一切眾生脫離生死苦海。

 

綠度母菩薩一面兩臂,身綠色,現慈悲相。頭戴五佛寶冠,身佩各種珠寶,著各色天衣,下身重裙以示莊嚴;坐菩薩座於蓮花月輪上,右足呈蹍踏狀,左足踡屈;右手向外置於右膝上,作施願印,持烏巴拉花,左手置於胸前,亦持烏巴拉花。

 

綠度母菩薩能增長行者福德,成就一切吉祥之事;修持綠度母法,能斷生死輪迴,消除一切魔障、業障、病苦等,增福、延壽、廣開智慧,凡有所求,皆能滿願成就。

 

綠度母心咒 : 嗡 答列 都答列 都列 梭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