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師姐,患了絕症,出生就得了海洋性貧血,被醫生宣告無效。

她的骨髓沒有造血功能,所以,不到週歲便靠輸別人的血來維持脆弱的小生命。

外婆和母親,走遍全省各大小角落,遍訪名醫和秘方,但仍然「醫藥罔效」,只能輸血。

 

外婆和母親叮嚀,不可傷害任何有性命的東西,並且要想盡辦法來保護一切有性命的東西,讓他們平安地活下去,這是一命抵一命,並為師姐帶上佛珠,作為提醒,千萬不可犯殺生戒。

 

為什麼要戴佛珠?「佛珠」的本意是「弗誅」,戴在身上隨時提醒我們,不可誅殺任何有性命的東西,包括人、動物、植物,而且要想盡一切辦法來維護對方的生存,讓他們能安心地活下去。

 

因為從小常昏迷不醒或休克。醫生總是告誡:「這孩子沒有明天,沒有未來。不如放棄算了!才不會拖垮一家大小的生計。」

 

師姐還是活了下來,雖然很辛苦。

 

有人問她:「能存活到今天到底靠的是什麼?

 

她說:「佛珠:永不殺生的誓言和終身的戒律!」

 

有些人原本有很長的壽命,可是因為殺害太多的小生命,使這些小生命都沒有能夠活到他們該活的歲數。所以,這筆帳就會回到自己的身上;這些小生命短少的歲月,從他的壽命中,扣除了,因此,他就變得很短命。

 

有些人原本只有很短的壽命,但是她疼惜一些大小動物、植物的生命,而且很有愛心地照料他們、呵護他們,使他們的壽命延長了、增加了。這些延長的、增加的壽命,分毫不少地算在這人的生死簿上,使他的壽命也跟著延長了、增加了。

 

人們要求得消災延壽的方法無他:就是不殺生,護生,放生(放生靈一條生路:包括不撲殺蚊子、老鼠、流浪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