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和黃蜂正聊著天,黃蜂氣惱地說:

「奇怪了!我們倆有很多共同點,同樣是一對翅膀,圓圓的肚子,為什麼別人提到你總是很開心,提到我,卻說我是害蟲呢!?」

黃蜂接著又忿忿地說:

「我真不明白,真要比起來,我有一件天生的漂亮黃大衣,而你成天髒兮兮的忙裡忙外!我到底哪一點不如你?」

蜜蜂說:

「 黃蜂 先生,你說的都對,我想人們會喜歡我,是因為我給他們蜜吃,請問你為人們做了什麼呢?」

黃蜂氣急敗壞的回答:

「我為什麼要幫人類做事呢?人們都不讚美我 ?! 」

 

蜜蜂接著說:「你希望別人怎樣對待你,你就得先怎樣付出。」

 

    


許多懷才不遇的人,常覺得為什麼自己有那麼多的優點,卻沒有人懂得欣賞?總是被人忽視?!


就像故事中的蜜蜂與黃蜂一樣。

每個人在這世界上的價值,不在於「擁有」什麼,而是在於為別人「付出」了什麼。

一個人即使擁有了學問、優勢、才華、能力、財力。

要問:「自己為別人貢獻了什麼?」

一個人的存在如果無法成就別人,成為別人的祝福,那麼,擁有再好、再多的條件也是多餘的!

讓自己的存在,成為別人的祝福。

周遭人的日子,因為有你而變得更美好。

 

多伸出援手,即使幫的只是一件小事,也可能會有意外的驚喜與感動!

 

因為你的存在,世界變的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