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媽媽在廚房裡張羅晚餐時,小男孩手裡拿著自己寫的清單遞給媽媽,媽媽用圍裙擦乾手,拿清單來看,上面寫著:

 

除草 $5

這個星期打掃我的房間 $100

7-11買東西 $20
妳出門時照顧弟弟 $
50
倒垃圾
$20
得到好兒童獎狀
$50
打掃
$20
總共欠我:
$310

然後他媽媽看著他站在那邊充滿期待的樣子,往事歷歷浮現在她的腦海中,因此,她拿起筆,把紙翻過來,寫下一些字:


我懷胎九個月,妳在我腹中成長,我帶你到處跑,免費。
在許多深夜裡,我陪著你、照顧你,免費。

從你呱呱落地,很多艱苦難熬的日子,為你擔憂,為你流淚,免費。

 

你把以上加起來,我的愛是免費的。


 

                      

 

在許多不安的夜晚,許多的憂慮,免費。
你所有的玩具、食物、衣服,還有為你擦鼻涕,換尿布,洗衣、煮飯,這些都免費。

 

你把以上都加起來,真愛還是免費。

小男孩看完媽媽寫的清單,淚水在眼裡打轉,他抬起頭看著媽媽說:

 

『媽媽,我真的很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