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食

 

每天吃10種、15種食物稱為「雜食」,用食物互補的原理,來獲得各種營養素的平衡,不可偏食ㄛ!

 

慢食

 

細嚼慢嚥。教戰守則:一口飯嚼30次,一頓飯吃半個小時,有不少好處,像:健腦、減肥、美容、防癌。此外,因為吃的慢,也較能減少進食的量,這樣就不會吃過頭了!

 

素食

 

盡量吃素,這是對人的消化系統結構來說,最健康的進食原型;素食是防治文明病的關鍵!

 

早食

 

三餐都不要太晚吃ㄛ!早餐早吃是一天的「智力機關」;晚餐早吃可預防十幾種疾病。

 

淡食

 

留意飲食少鹽、少油、少糖;食物的內容要多元化,但是烹煮要簡化。

  

鮮食

 

大多數食物以新鮮最優,許多「活營養素」可以保持。盡量不要吃過夜的食物。

 

潔食

 

留意食品該洗的清洗乾淨,無殘留農藥或細菌病毒以及污染物,可保健康。

   

定食

 

定時定量進食,這是人體生理時鐘的要求,保持的好,疾病不易找你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