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我們卻可以把有限的生命以加慢的方式,增加生命的厚度和容量,藉此,豐富我們有限的生命!

 

有一則《蝸牛散步》的寓言,講的是上帝給了人類一個任務,叫人牽著一隻蝸牛去散步。蝸牛已經在盡力地爬了,但每次總是只能挪動一點點。儘管怎麼拉它、催它、嚇唬它、踢它,蝸牛仍然不快不慢地往前爬。

 

人在極端疲憊,懊惱的時候,開始向上帝抱怨:為什麼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沒辦法了,只得任著蝸牛慢慢往前爬。此時,忽然看到路邊晶瑩剔透的露珠掛在樹上閃爍著,沿路上花朵繽紛!怎麼,有這樣美麗的花園,怎麼從沒看到?!

 

如果我們能自在地掌握生命韻律的規則,就不會因為生活的緊張和壓力,而忽略了生命歷程的鳥語花香,也不會失去生活的品味。

 

每個人都渴望追求成功,但是,調適自我是必要的。多一些樂趣,少很多遺憾。在心靈疲憊時,適當的沉澱,給自己一些省思和規劃的空間!

 

工作再忙心不忙,生活再累心不累,那麼,生命的內容會更加厚實和多采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