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主的朋友有各式各樣的夜貓族,除了通宵達旦玩電腦者外,有人半夜才外出慢跑、還有夜裡起身誦經不睡的、為了50肩凌晨才上公園吊單槓的、半夜去拜土地公的,阿呆說,她常跟她老公晚上去風尚喝咖啡聊到天亮,這個社會怎麼了?

 

健康跟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古早人,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身體勇壯!現代人,特別是年輕人、讀書人,半夜不睡覺、唸書、上網、趕報告,徹夜不睡,都是危害健康的因素。景氣蕭條,但是,醫院始終人滿為患,大醫院更是一床難求!追究其原因除了空氣污染、水質污染、過多的再製品、農藥污染等原因外,基本的自我保健做好,應該可加強排毒的免疫力吧!

 

一、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音樂。

 

二、晚間11-淩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三、淩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四、淩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

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五、淩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六、淩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

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

即使拖到910點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淩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