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棗子  

 

棗子的生長季節,從前年的12月開始,直到隔年3月都是產季,棗子白皙無瑕的果肉,代表著它的營養價值特徵—「亮白」!

棗子每100g就含有高達45 ~70mg的維生素C,是檸檬的2倍,櫻桃的4倍,蘋果的20倍,豐富的抗氧化功能讓它擁有「天然維他命C」美稱。

盛產時期,每日品嚐1~2顆,逐漸掃除從上一個秋季開始囤積於肌膚的黑色素,不必擔心因為不常保養肌膚而膚色黯沉!除了維生素C外,棗子富含膳食纖維、鐵、鉀等,都是人體需要的重要營養成分!

通常水果容易因為溫度低而有凍傷困擾,但是棗子恰好相反,溫度驟降反而能使棗子的甜度轉換,達到皮薄肉脆,多汁香甜!

當棗子外皮呈現綠色帶黃時,口感最佳,也是成熟時刻,可直接帶皮品嚐,如果削皮吃則有類似水梨般的口感;放入冰箱冷藏也約有一週的保存時間。

由於棗子偏酸性,逢年節時,吃下高油高熱量的食物,或大啖火鍋的族群,正好可以平衡體內酸鹼均衡,是一種重要的保養水果呢!

arrow
arrow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