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5408_268143459966364_1285748843_n  

 

英國作家赫胥黎說:「人生不是受環境的支配,而是受自己習慣思想的擺佈。」或許你長得並不美麗,或許你病痛纏身,或許你正失業,或許你感情不順……面對這樣或那樣的內心痛苦或迷茫,只要我們願意換個想法,用不同的心情看待,就不能也不應放棄對美好人生的追求。其實,人生的快樂與幸福與否,不在於環境或別人的身上,而是自己的心態問題,能隨時隨地轉個念頭,保證心情一定大不同。

 

日子很苦,生活很悶,愈來愈多人的臉上笑不出來,取而代之的是愁眉苦臉,對未來的人生感到茫然。雖然命運很坎坷,雖然現實很殘忍⋯⋯,但再怎麼苦、再怎麼悲慘,也不該拿生命開玩笑,應該勇於向自己的人生負責,只要自己不放棄希望,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黃美廉博士自小罹患腦性麻痹症,此病症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口裡念叨著模糊不清的詞語。看在常人的眼中,已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可是,黃美廉博士靠著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著名的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

 

在一次講演會上,有個學生問:「黃博士,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在場的人都責怪這個學生不敬,但黃美廉卻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寫下了這麼幾行字:「一、我好可愛;二、我的腿很長很美;三、爸爸媽媽那麼愛我;四、我會畫畫,我會定稿;五、我有一隻可愛的貓;六……」最後,她以一句話作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沒錯,世上任何事都不可能是完美的,要想成功必須接受和肯定自己。接受自己才能不回避現實,勇敢面對現實;肯定自己才能盡力發揮自己的優勢,才能信心百倍,充滿活力。在這個世上,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缺陷。多看看自己擁有的,就會覺得陽光更多地灑滿在你身上。

 

 

arrow
arrow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