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581_1503390918657_1650772277_31192928_1116285_n  

 

記憶力是不是越來越差?善用6個方法讓你提高記憶力。

 

1曬太陽

美國紐約西奈山醫學院記憶增強計畫執行主任史威爾醫師建議,多外出走走曬太陽。因為陽光能促進神經生長因數,使神經纖維增長。現在已有專家研究曬太陽的量是否與認知障礙症的發展有關,雖暫無定論,但每天接受陽光照射,至少能形成較好的睡眠模式,不容易憂鬱。

 

2健走

有氧運動可使心跳加速,而且有些動作需要協調四肢,能活化小腦,促進思考,提高認知和資訊處理的速度。有氧運動很簡單,健走即可。美國伊利諾大學研究發現,只要每週健走3次-每次50分鐘就能使思維敏捷。

 

3冥想

減少焦慮,改善腦部血流量。

 

4挑戰自己

美國神經學家佛杜希認為,「人們需要停止抱怨,意識到自己可以記住很多事情!」他開出的藥方是:「嘗試記住新聞台早、中、晚不同的新聞播報員的名字,或者記住你喜歡的球隊中除了核心球員以外其他人的名字。」

 

5主動和人打招呼

主動打招呼不但有助於人際互動,降低憂鬱症的風險,而且為了主動打招呼,需要記住對方的名字與外貌特徵,因此有助於提高腦力。美國精神病學家加里博士認為,散步時和朋友聊天也有同樣的功效。

 

6多吃綠色食物

綠色食物,主要是葉菜類蔬菜,能幫助你抵抗認知障礙症,降低記憶力喪失的風險。此外,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發現,魚肉、堅果和橄欖油也有同樣的功效。

 

arrow
arrow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