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報導的標題:「上班族自認窮到瘋,九成想兼差」

 

不勝感嘆,整個世界經濟蕭條,加上前幾年綠黨執政時,未及時拼經濟,慘痛的結果是...百姓買單。

 

有多少人急著找工作,並找不到?!現在有一份糊口的工作,那真是上天給的好禮物啊!

 

調查指出,61%的上班族認為自己很窮,其中25%的人覺得自己非常窮!

 

其中只有6.37%的上班族,覺得自己「小康」,或者「滿有錢的」。

 

上班族窮瘋了,有九成的人想兼差;將近四成的人正在找兼差機會,或已經在兼差。

 

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兼差的主因是:薪水不夠、家裡開銷需要、以及賺退休金等。

 

兼差所得以一萬元以下最多,占45%,然後是一萬到三萬,占30%,三到五萬占了17%,平均兼差所得兩萬一千多元。

 

上班族兼差的工作大約是:便利商店、速食店、大賣場計時工作,文字工作、翻譯、寫作,家教、課輔,美術設計、加庭代工等。

 

能夠兼差是幸福滴!有心兼差的朋友,我們敬佩有加!

 

回想 蔣經國 先生十大建設時,帶動起台灣的欣欣向榮,建設的成果是輝煌的!台灣當時也躋身亞洲之光!

 

其實,更叫人光榮的是:一枝草一點露,台灣人的勤奮是我們的驕傲!

 

我相信,只要肯做,就會有一條生路。

 

近幾年上高速公路,看到維修路段的奧黑工人,當中有許多是外勞;民間亦有許多來自越南、印尼等國家的外籍勞工和看護。

 

我常想,這些錢為什麼臺灣人不去賺,要進口外勞來賺這些工資呢?

 

從經濟起飛後,臺灣人好命太久了。

 

幾年來,大企業家相繼出走,或者掏空經濟;台灣已經沒什麼產業了。

 

我的朋友說,也許,他的下一代就要回「祖國」去當外勞了!

 

能不震撼嗎?!

 

放下身段,用力一點吧!我親愛的同胞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