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結婚季到了,新人們不但不因為經濟景氣衰退而一切從簡,相反的「租借」假扮的親朋好友和同事來擴充賓客的隊伍 !

 

很多日本人認為婚禮是正規儀式,參加的親朋好友和同事越多越好。在婚宴上,老闆常要致辭,同事或朋友會上臺表演,家人則答謝其他來賓。

 

如果沒人來參加你的婚禮怎麼辦呢?

 

東京辦公代理公司的老闆弘水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們將扮成您的朋友來替他們參加婚禮。」這家公司提供租借賓客的業務。

 

「也許有位客人臨時有事來不了,或者自己的賓客人數與伴侶有差距而讓你煩惱。」那麼租來的親友團可以充一下場面!

 

辦公代理公司每派出一人參加婚禮收費兩萬日元(合200美元)。租用的賓客會現場表演唱歌跳舞,再加一萬日元,租的賓客還會發表一場溫馨的感言。

 

弘水穀稱,在某場婚禮中,新郎的所有三十位親朋好友和同事都是「冒牌貨」。有時後是新郎再婚,他不想邀請頭次結婚時的賓客。

 

該公司每年婚禮業務量約有一百場,並有約一千位假賓客standby,這些假扮賓客甚至還可以出席葬禮、培訓研討會等各種場合。

 

辦公代理公司員工的一大重要特點是他們都不出眾。弘水穀說:「重要的是這些都是一般人,看上去是愉快、整潔俐落並有正式工作的普通人。」

 

好玩吧?! 有時候甚至婚禮上的新人都渾然不知。因為人們都愛面子,不想讓自己的伴侶發現,自己的朋友實在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