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和博比同年大學畢業後,被同一家公司錄用。他們二人工作都很努力。然而,幾年後,老闆提拔博比為部門經理,而約翰還是一名普通員工。

 

約翰無法忍受,衝動之下寫了一封辭職信,並抱怨老闆不會用人,不重用那些敬業的員工,只提升那些奉承他的人。
            
老闆知道這幾年約翰工作確實很努力。

 

他想了一會兒說:

「謝謝你對我的批評。但是我只有一個請求,我希望在你離開之前再為公司做一件事情。或許到時你會改變決定,收回辭呈。」
         
約翰答應了。 闆讓他去市場找到一個賣西瓜的人。約翰去了並很快回來。他說他找到了一個賣西瓜的人。

 

老闆問他每公斤多少錢?約翰搖搖頭,回到市場去問,然後又回來告訴老闆每公斤1.2美元。
           
老闆讓約翰等一會兒,這時他把博比叫到辦公室。他讓博比去市場找到一個賣西瓜的人。

 

博比去了,回來之後說:

「老闆,只有一個賣西瓜的人,每公斤1.2美元,每10公斤10美元。這個人一共有340個西瓜,其中58個放在貨架上,每個西瓜重約2公斤,都是兩天前從南方運來的,新鮮,紅瓤,而且品質好。」
              
約翰受到很大的觸動,並且意識到自己與博比之間的差距。他決定收回辭呈並向博比學習。
      
成功的人善於觀察,勤於思考和探索。機遇就存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中。同樣的一件事,成功的人會看得更多更遠。

 

有的人眼力洞達的是一年後的預測判斷,而你只看的到明天。要怎麼能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