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晴朗的天氣裏,有一對七十餘歲的老夫婦走進了律師事物所。很顯然,他們到這裏來是為了辦理離婚手續。在跟他們寒暄了幾句後,這兩位的戲劇性經歷讓負責辦理事務的律師們很茫然,手足無措。

 

這兩位在婚後的四十年裏一直爭吵不停,兩人之間好象一切都是那麼不和諧、不自然。

 

由於擔心離婚後也許會對孩子們有不利影響,兩個人就繼續呆在一起,繼續湊合著。事到如今,孩子們都已長大成年,分家獨立,這樣對老兩口來說已沒有什麼後顧之憂了。經歷了這麼多年不快的婚姻生活,兩人現在都只是想要分手離開,尋找自己的生活。

 

一紙離婚證書讓律師為難起來。

 

眼前兩個人都70歲上下了,有著40多年的婚姻,自己弄不明白為什麼這兩人還要爭著離婚呢?

 

當他們忙碌著簽定離婚書時,老太太告訴老頭子說:

「我啊,心裏還有著你,只是受不了跟你一起生活下去了,我也沒辦法啊!」

 

老頭子接話說:

「啊,沒啥,我也明白。」

 

眼見著兩老說著話,律師提議三人一起去吃頓便飯。

 

老太太想了想,「買賣不成仁義在,幹嗎不去呢?」

 

大家圍坐一起吃飯的時候,桌面上有那麼點尷尬味道。

 

第一道菜是烤雞,菜剛上桌,馬上老頭一邊夾了個雞腿給老太太一邊嘴裏說著「來,平常你最愛吃這個。」

 

律師眼看著老頭一舉一動,心想這老兩口可能還有復合的可能。

 

哪知道一旁老太太火了,眼眉挑了起來。

 

嘴裏頭念叨:

「你看你,我最煩你這樣,你總是想幹啥就幹啥,從來不問別人,你不知道我不愛吃這玩意麼?!」

 

老太太哪裡知道,這麼多年走過來,老頭一直花心思想讓老伴心裏頭暖和,也不知道其實老頭最喜歡的就是這雞腿。

 

老頭那裏知道一直以來老太太看不上自己所做的事,也不知道自己最愛吃的東西夾給老伴後反倒會讓她不高興。

 

那天晚上這倆人都心裏不踏實,在床上翻來複去。許久過後,老頭心裏癢癢,他明白自己心裏還是惦記著老伴,自己這輩子沒她不行,他得跟老伴重歸於好,他得讓老太太知道自己「老頭疼她」的想法。

 

老頭拿起了話筒,開始撥老伴的號碼,電話那邊一直在響,老頭也一直在撥號。

 

另一邊呢,老太太心裏也不好受,她也想不明白這麼多年過去了,老頭還不明白自己的心思嗎?

 

她心裏也疼老伴,但是她就是跟老頭過不下去了。

 

電話鈴聲響個不停,她知道是老頭打過來地,可是就沒去接聽,因為不知道拿起來時候跟老頭說些啥好呢。

 

「都過去了,我本來就想這麼辦的,現在我就該一直這麼做下去,不然太丟老臉了。」

老太太這樣固執著卻忘了老頭心臟不太好。

 

第二天時候,老太太聽到信了,老頭昨天夜裏過世了。她急衝衝趕了過去,看到老頭臨走時趟在沙發上,手裏還握著電話。一定是在給她撥電話號碼的時候,老頭心臟病犯了。

 

老太太內心十分悲傷。她得為老頭收拾身後事。當她打開老頭的抽屜時,她看到了老頭留下的保險單,那是在他們結婚時簽的,受益人是她。而且在保險單中夾著一張便條。

 

    

 

 

「留給我最最親愛的老伴,當你讀到這張字條的時候,我相信我已不在人世了。我給你買了這份保險,雖然只有十萬元,我希望它能幫我完成當初我娶你的時候許下的承諾。我也許不在了,我希望能夠用這些錢照顧你,就如同我還活著那般照顧你。我想讓你知道,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愛著你...

 

當老太太讀到這的時候,忍不住,淚水絕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