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泰國拉布理省(Lopburi)的佛印寺(wat phra baht nam phu),是泰國最大的晚期艾滋病人收容中心,這裏專門收容被家人遺棄或者無所依靠的艾滋病人,讓他們能夠有尊嚴的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佛像前堆放著一袋袋骨灰,白色的麻布袋上寫著死者的名字,代表著他們曾經存在過。這座佛寺從1992年開始,先後收留一萬多名晚期艾滋病患者,而整個泰國的HIV感染者保守估計超過100萬。


    


寺廟的一角碼著無人認領的骨灰盒,寺廟希望通過這種近乎殘酷的死亡展示,警醒世人勿因貪歡而送命。



走近寺院深處病房,死亡氣息立刻撲面而來。即使是換藥清洗期間濃重的消毒水味,也掩蓋不住那種肌體慢慢死去、慢慢腐爛的氣味。


    

如果不是親眼所見,很難想像一個人居然可以瘦到這種程度,從手臂到胸口,乃至大腿小腿身體每個地方都在潰爛。


在這裏,幾乎每天都有人死去。處於晚期的艾滋病人,大多活不過一周。



在泰國,色情行業氾濫是導緻艾滋病毒瘋狂擴散的元兇,一時的縱慾貪念,給整個社會帶來數以億計的經濟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