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主每當要糾正同學一些正確的觀念前,總要先聲明:「我今天說這些話不是因為生氣,或要罵你們哦,我生氣的話,就不說了

 

確實,生氣時說的話,沒什麼好話的;對彼此也產生不了正面的效果。

 

懂得及時煞車,按耐住自己的性子,需要一些冷靜的轉圜,適時的表達更需要一些藝術。

 

目前正面臨整個大環境,正亟需尋求安定的力量時,失業率這樣高,剛畢業的人一職難求,待業的出路難尋,社會經濟、人民生計呈現相當大的缺口;面臨這些負面的情況,相信藉著宗教的慈悲與關懷,可以撫慰心靈的躁動,給予安定的力量。

有位成功的企業家說:「我的成功沒什麼秘訣,只是在憤怒的時候,懂得少說話、少做決定,不致於壞了大事。

 

成吉思汗有次在打獵中,口很渴,剛好附近有山泉,當他捧起水要喝時,一隻老鷹飛快而至,他受到驚嚇將水潑了滿地,氣得拿起弓箭射殺飛鷹。

當他走上山頂看見死鷹時,才發現原來水源旁有隻死去的大毒蛇。後悔不該錯殺飛鷹,但是錯誤已經鑄成。

 

人在生氣的時候,智商只有五歲,傷人又傷己。根據美國生理學家研究分析,人在生氣時會分泌一種毒素,使自體中毒而產生許多疾病;生氣時吐出的水,可以讓大白鼠在幾分鐘之內迅速地死亡。

 

可見,生氣,付出慘痛的代價,帶來的負面效果也很大!當自己情緒失控時,轉個彎,調息注意力,緩和一下情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