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成長道路上,在某些關鍵時期,總會出現一個關鍵性的人物。或許是父母,或 許是 老師或朋友。他所說的看似普通的一句話,卻能會讓你牢記心中,畢生難忘。

  

全球最大的網上圖書公司-亞馬遜公司的總裁傑夫·貝索斯小時候,經常在暑假和祖父母一起開車外出旅遊。

 

10歲那年,貝索斯又和祖父母外出旅遊。旅遊途中,他看到一條反對吸煙的廣告上說,吸煙者每吸一口煙,他的壽命便縮短兩分鍾。貝索斯的祖母也吸煙,而且有30年的煙齡。於是,貝索斯便自作聰明地開始計算祖母吸煙的次數。計算的結果是:祖母的壽命因吸煙而縮短了16年。當他得意地把這個結果告訴祖母時,祖母傷心地放聲大哭起來。

 

祖父見狀,便把貝索斯叫下車,然後拍拍他的肩膀說:「孩子,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仁愛比聰明更難做到。」祖父的這句話雖然隻有短短的19個字,卻令貝索斯終生難忘。從那以後,他一直都按照祖父的教誨待人處世。

 

也許,我們正再扮演一個聰明、幹練、不吐不快的角色,也許你的美意是良善的。但是,當你的聰明直接讓對方陷入極大的痛苦或負面情緒時,想想,仁愛比聰明更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