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就要到了,吃月餅是傳統習俗。

 

月餅屬於高熱量、高脂肪、高膽固醇、高糖分食品,所以,雖然好吃,不能貪多唷。

 

月餅熱量高

 

就拿1個雙黃蓮蓉月餅為例。營養師指出,每個雙黃蓮蓉月餅(190 )含有高達800卡的熱量,一般成年人每天需要攝取的熱量為1800-2200卡。

 

月餅脂肪含量高。月餅的餡料(如蓮蓉和豆沙)和餅皮常混入大量油脂。近兩年時髦起來的酥皮月餅,其餅皮更需用大量動物油方能滿足酥化的效果。即使是冰皮月餅和素月餅這類脂肪含量稍低的,每個月餅也都含有12湯匙的油分。

 

 

              

 

 

月餅膽固醇含量高。1個雙黃蓮蓉月餅=4個雞蛋黃。雙黃蓮蓉月餅蛋黃取材為腌好的鹹蛋黃。每個鹹蛋黃有超過600毫克的膽固醇,比一個雞蛋黃的膽固醇含量多出一倍。

 

月餅糖分高。每個雙黃蓮蓉月餅的糖分含量高達72克 ,這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嚴重超出了攝取標準。

 

吃月餅時,不可再配果汁等高糖飲品,以清水或清茶代替飲料,是養生的選擇哩。

 

即使是素食月餅,熱量也很高,還是有吃就好,不可貪多,小心游泳圈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