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蜂蜜的好時節

 

進入秋天了,清晨起床,覺得口乾舌燥,怎麼了?

 

試著吃點蜂蜜可以改善優 ~

 

秋天氣候乾燥,蜂蜜能潤燥,很適合在秋天服用。

 

 喝蜂蜜的時間可選擇早上,早上喝蜂蜜,可以快速補充體能,讓一天有充足的精神。

 

但是脾胃虛寒的人不要一起床馬上就喝,應該先吃點東西再喝,也可以在早餐時喝蜂蜜水,或者是把蜂蜜抹在饅頭或麵包上吃。

 

早晨可以喝白開水,或者老人喝一杯蜂蜜水也是可以的。

 

經過一夜的睡眠,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泄或吸收了。這時,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對於老年人來說,還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

 

至於睡前喝一杯開水比喝蜂蜜水更利於養生保健。原因是這樣的,蜂蜜不是單純的蔗糖,但畢竟還是糖類,因此不宜每晚睡前喝。

 

晚上喝一杯涼開水是有必要的,因為有的人白天喝水不夠,晚上喝杯水除了能適當補充一些水分,並且起到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為機體一整夜的新陳代謝準備了充足的水分。

 

專家提醒:切忌空腹喝蜂蜜,會拉肚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