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福氣,不是應當...

 

我們都聽過這句話:把每一天,當做最後一天來過。

不管是汲汲營營的生意人,或是一無所有的流浪漢,每個人都同意這句話,卻很少人做得到。

人,很容易被聽到的人生智慧打動,但很難長久地去實踐它。

 

除非自己得了癌症,不會打從心底珍惜現在的健康。除非失去了父母,很難懂得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道理。人生道理大家都聽得「懂」,很少人聽得「進」。大家都看得「透」,很少人看得「開」。

 

不管年紀多大、成熟度如何,我們都無法在壞事發生之前,預先學到壞事的教訓。而總在壞事發生不久後,就忘了當時曾刻骨銘心學到的東西。

這是上帝跟我們開的玩笑。祂給了人類這麼多寶藏,卻忘了給充分使用這些寶藏,最重要的工具,那就是珍惜。

對於這些寶藏,不管是健康、友誼、愛情,我們太容易覺得自己值得、應得,於是習以為常、理所當然,甚至揮霍濫用。直到有一天,當我們像輕易地得到一般,輕易地失去了,才驚覺過去能擁有,不是應當,而是福氣。

跟很多人一樣,我享盡福氣,但還是常常生氣。我有很多既得利益,但還是抱怨沒有天理。我當然會感恩,但只在心情好的時候。我當然會覺醒,但只能維持三分鐘。

 

珍惜你擁有的一切...把每一分鐘當做最後一分鐘來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