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咒 (全文)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
南無.阿唎耶.

婆盧羯帝.爍缽囉耶.

菩提薩埵婆耶.

摩訶薩埵婆耶.

摩訶迦盧尼迦耶.

唵.

薩皤囉罰曳.

數怛那怛寫.

南無悉吉慄埵.伊蒙阿唎耶.

婆盧吉帝.室佛囉愣馱婆.

南無.那囉謹墀.

醯利摩訶皤哆沙咩.

薩婆阿他.豆輸朋.

阿逝孕.

薩婆薩哆.那摩婆薩哆.那摩婆伽.

摩罰特豆.

怛姪他.

唵.阿婆盧醯.

盧迦帝.

迦羅帝.

夷醯唎.

摩訶菩提薩埵.

薩婆薩婆.

摩囉摩囉.

摩醯摩醯.唎馱孕.

俱盧俱盧.羯蒙.

度盧度盧.罰闍耶帝.

摩訶罰闍耶帝.

陀囉陀囉.

地唎尼.

室佛囉耶.

遮囉遮囉.

摩麼.罰摩囉.

穆帝隸.

伊醯伊醯.

室那室那.

阿囉衫 .佛囉舍利.

罰沙罰參.

佛囉舍耶.

呼嚧呼嚧摩囉.

呼嚧呼嚧醯利.

娑囉娑囉.

悉唎悉唎.

蘇嚧蘇嚧.

菩提夜.菩提夜.

菩馱夜.菩馱夜.

彌帝唎夜.

那囉謹墀.

地利瑟尼那.

波夜摩那.

娑婆訶.

悉陀夜.

娑婆訶.

摩訶悉陀夜.

娑婆訶.

悉陀喻藝.

室皤囉耶.

娑婆訶.

那囉謹墀.
娑婆訶.

摩囉那囉.

娑婆訶.

悉囉僧.阿穆佉耶.

娑婆訶.

娑婆摩訶.阿悉陀夜.

娑婆訶.

者吉囉.阿悉陀夜.

娑婆訶.

波陀摩.羯悉陀夜.

娑婆訶.

那囉謹墀.皤伽囉耶.

娑婆訶.

摩婆利.勝羯囉夜.

娑婆訶.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

南無阿唎耶.

婆嚧吉帝.

爍皤囉夜.

娑婆訶.

唵.悉殿都.

漫多囉.

跋陀耶.

娑婆訶.


大悲咒的由來:

大悲咒,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其中一字一句都包含著正等正覺的真實工夫,沒有一絲一毫的虛偽。


本咒是觀世音菩薩【大悲心陀羅尼】中的主要部份,共有八十四句。其詳名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大悲神咒】。其得名的由來是﹕有一次佛陀告訴阿難尊者說﹕「如是神咒,有種種名﹕一名廣大圓滿、一名無礙大悲、一名救苦陀羅尼、一名延壽陀羅尼、一名滅惡趣陀羅尼、一名破惡業障陀羅尼、一名滿願陀羅尼、一名隨心自在陀羅尼、一名速超上地陀羅尼。」


它的被稱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因由是﹕有一次他曾經在千光王靜住如來住所時,靜住如來特為了他說了【廣大圓滿無礙大悲陀羅尼】,並且對他說﹕「善男子!汝當持此心咒,普為未來惡世一切眾生作大利樂。」據經的記載﹕當時觀世音普薩聽了此咒後,即由初地證至第八地(不動地)。於是發出誓願說﹕「設我當來之世能利樂一切眾生者,令我即時身生千手千眼具足。」如此發願後,果真頓時身生千手千眼,並且十方大地為之震動,十方諸佛放出無量光明,遍照十方的無邊世界。


至於本咒所以有種種異名,世尊曾經告訴阿難說﹕「這是起因於觀世音普薩的弘願。菩薩曾在世尊處發願﹕『設若諸人天誠心念我名者,亦應念本師阿彌陀如來名,然後誦此陀羅尼神咒。如一夜能持誦五遍,則能除滅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設若諸人天誦持大悲章句者,即於臨命終時,十方諸佛皆來授手接引,並且隨其所願往生諸佛國土。設若諸人天誦持大悲心咒者,得十五種善生,不受十五種惡死。』」因此大悲咒,不但能除一切災難以及諸惡病苦,且能成就一切善法遠離一切怖畏。


我們應以十分虔敬的信心與清淨心去受持它,方能契合菩薩的大悲心,獲得無上的利益。沉淪在三界五趣眾生,若能經常持誦大悲咒,不但能治一切心病與身病,且能由此超脫生死輪迴,願眾生齊誦本咒,同證佛果。

 

在生活中,持誦大悲咒有很多殊勝的功德利益:舉凡灑淨、收驚、持大悲咒水消除病痛(有病還是要看醫生哦)、開智慧、做事順利、幫助消除業障、鎮宅等,消災免難,不勝枚舉。

 

後記 : 收驚自己賺,不假他人。

1. 持大悲咒三遍(不會的人就持六字大明咒21遍吧!嗡,嗎尼貝咪吽!)(念越多遍功效會更好哦)

2. 粗鹽一小把、抹草七葉,淨水一杯。

3. 上衣一件。

念大悲咒後,淨水為自己灑淨後,頭臉、上身用 2. 潑洗後,就吉祥平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