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還跟爸媽住一起時,逢年過節拜地基主是老媽的事,我們都不過問的。學佛之後,我就想,拜佛、拜祖先就好,不用那麼複雜吧?!直到有一些事,改變了我的想法,地基主神肯定要祭拜回向的!

 

十多年前,校花三姐(她是學校的校花,上學跟三姐同進同出,格主像一堆無厘頭的雜草,不過,本人甘之如貽。)婚後搬了新家,到了半夜,冷氣機自動開機,於是校花三姊自我揣測,可能要拜地基主 ?她請我去廟裡幫她家地神回向功德。從此,冷氣機又恢復口碑,最高品質靜悄悄。

 

這件事提醒了我們的注意,表示有其存在的可能性。從此,格主也就會每年三次幫地神作功德回向。更神的事,近年又發生不可思議的事

 

附近住了位名聞遐邇的大地主,前幾年,這位老大作了一些設施,對出入者造成一些程度的危險性。問題是,那是他家的地盤,我們並無權去跟他「嘔嘔嚷」!格主選擇每天唸個大悲咒 ,請佛祖和地神幫忙 ,保佑大家平安。施工約兩個月,也就是說回向了兩個月大悲咒之後,在完工的次日,大地主住院開刀。最大的功德是,再見大地主時,他穿上了鐵衣,盛氣凌人銳減,開始對鄰居客氣和關照, 左鄰右舍也獲得了多一點的平安和幸福。

 

至於,地基主什麼時候拜?一般人會在拜祖先的日子,也就是清明節、端午節、中元節、九九重陽節、過年的時候拜地基主。格主會在佛菩薩聖誕時,也準備水果和供菜拜地基主。我的朋友說,她媽媽教她的:「地基主只有一個人,所以只要一碗飯、一碗菜、一杯供水、一些金紙就行了。」此外,她又說:「地基主是小孩子,因此就用個低低的小桌子拜就可以了。」

 

我的想法不一樣,地基主是本宅處的護法神,祂有兵將和眷屬,能夠的話,別小器,多準備一些供品吧!如果尊重護法神,就不會隨意用個小桌子來祭拜。如果,你的客人去你家用餐,你讓他坐在囝仔桌,他不火大嗎?凡事心誠則靈,護法神庇祐,大家都能平安吉祥,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