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乘經典說:「一切法從心想生」,華嚴經也講到:「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懂的佛法、和不懂佛法的人,對身口意三業千萬要謹言慎行。

 

特別要留意的是,萬不可以錯誤的知見影響他人, 走錯一步,說錯話,誤導他人,翻身無期啊!

 

唐宋八大家的韓愈,在當代是大名鼎鼎的學問家,現在哪裏?在餓鬼道。

 

如何知道他在餓鬼道? 章太炎 先生在餓鬼道跟他見過面,與他在一起談過。

 

那麼要問,韓愈幾時能夠離開餓鬼道?

 

韓愈年輕的時候毀謗佛法,寫了不少文字,現在古文裏還有「諫迎佛骨表」,只要那一篇文章還在世間流傳,他就離不了餓鬼身。可不慎乎?!

 

幸好韓愈晚年懺悔,才沒有墮入地獄道受苦,寫文章豈能不小心謹慎?!

 

目前網際網路發達,上網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文章報導,講一句話或貼一篇文章,都要非常小心,免的日後給自己帶來無邊的苦報。

 

千萬不可毀謗三寶或毀謗真理,煽惑人心,指鹿為馬,誤導眾生,這些都是要負因果的。

 

格主長年在校園,也常碰見不信佛、不學佛的人,都會好意的提醒:可以不信仰,千萬不要拿宗教開玩笑或嗤之以鼻。這樣日後有苦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