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恩月供僧功德無量

 

明天,我們好多的師兄師姐要去彰化體育館參加年度的供佛齋僧大會。

 

農曆七月,佛門又稱為僧伽月、功德月、報恩月、孝道月、福田月。

 

佛陀在世時,就有供僧儀式的傳承,《盂蘭盆經》裡面說,佛陀弟子中,神通第一的目犍連以天眼通看見母親墮在餓鬼道中,皮骨相連,心痛如絞,立刻施展神通,以缽盛飯,往餉其母,然而飯食皆變成火焰。目犍連為了度脫母親,乃向佛陀請示解救之法。佛陀因此指示目犍連可在 七月十五日 僧眾結夏安居圓滿時,以百味飲食供養僧眾,能得無量功德,救度七世父母。

 

供僧的功德很殊勝,《佛說布施經》裡提到:供養三寶可得五種利益:

 

1)身相端莊

 

2)氣力增盛

 

3)壽命延長

 

4)快樂安穩

 

5)成就辯才。

 

僧伽修學佛法,弘揚佛法,廣度眾生,眾生供養僧伽,就是親近三寶,獲得佛法的利益和功德,也讓他人接受佛法的利益。供養僧伽,護持法師修行、辦道、弘揚佛法,功德特別殊勝優。

 

供僧就是一種清淨的供養,讓眾生當下遠離煩惱,除心束縛,得清淨心。

 

發心供僧,不僅能廣結善緣、減輕業障,長養佈施喜捨之心,更為當來深植出世的菩提善因。

 

過去佛陀讚嘆目犍連尊者:「以後的佛弟子,如果要行孝道就應該在 七月十五日 供僧,並以供僧功德迴向給過往的親人,這功德不只可以救度這一世的父母,甚至也可以救度七世的父母。」

 

供僧功德:現在父母壽命百年無病,無一切苦惱之患,乃至七世父母離惡道的苦惱,得生天人中,得到最大的安樂和福報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