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需要給彼此的生命留下一點空隙,就像兩車之間保持安全的距離,留一點緩衝的餘地,可以隨時調整,進退有守。

生活的空間,須藉清理挪減而留出;心靈的空間,則經思考開悟而擴展。

人生,重要的不只是結局,重要的是我們處理它的方法和態度 , 是歷程。

假如面向陽光,就不可能陷在陰影裡。當我們拿花送給別人時,首先感受到花香的是自己;當我們抓起泥巴想拋向別人時,首先弄髒的也是我們自己的手。

一句好話三冬暖,就像往別人的身上灑香水,自己也會沾到香氣。因此,要時時心存好意.腳走好路.口說好話. 身行好事,珍惜因緣 , 廣種福德。

事情都有一體兩面 , 寬闊的心胸接受自然的事實. 光明使我們看見許多東西;也使我們看不見許多東西。假如沒有黑夜,我們便看不到天上閃亮的星辰。

因此,即便是曾經一時難以承受的痛苦磨難,也不會是完全沒有價值。它可以使我們的意志更堅定,思想人格更成熟。

所以,當困難與挫折來的時候,平靜地面對.冷靜地處理,不要在人我是非中紛紛擾擾 , 成事不足 , 敗事有餘。

有些話秤起來不重,但是,會重重地壓到別人心坎上; 會重重地刺傷別人的心。所以,開口前 , 先反求諸己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