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年輕人,要服兵役了,抽籤的結果,他很好運,抽中籤王:海軍陸戰隊。

他心裡很擔心、很焦慮?!

阿公到孫子面臨的壓力,心疼的想著,怎麼開導這孩子?

 

阿公:「孩子啊,沒什麼好擔心的。當了海軍陸戰隊的部隊,還有兩個機會,

一個是內勤職務、另一個是外勤職務。如果你分發到內勤單位,也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年輕人問:「如果分發到外勤單位呢?」

阿公:「那也還有兩個機會,一個是留在本島,另一個是分發到外島。如果你分發在本島,那也不用擔心呀!」

年輕人又問:「那、若是分發到外島呢?」

阿公:「那還是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後方,另一個是分發到最前線。如果你在外島的後方,也是很輕鬆的!」

再問:「那,若是分發到最前線呢?」

阿公:「那還有兩個機會啊,一個是站衛兵,平安退伍;另一個是會遇上意外事故。如果你能平安退伍,有什麼好怕的?!」

年輕人問:「那如果遇到意外事故呢?」

阿公:「那還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受輕傷;另一個是受重傷,可能不治。

如果你受輕傷,送回本島,也不用擔心呀!」

年輕人發抖的問:「那如果是後面那個呢?」

阿公大笑:「呵呵呵...如果是後面那個,你人都死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還沒到的事,窮操心,只是給自己醞釀更大的壓力!

 

放寬心胸,即使是彈盡援絕,也能夠絕地逢生的!

 

寬闊的視野,看到的是無窮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