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有數百萬的素食人口,有的人為了養生吃素,有的是宗教信仰的原因吃素;遑論吃素的動機如何,消費者權益都應該得到尊重。


日前,調查局執行法務部的「打擊民生犯罪專案計畫」,在台北縣、市抽驗三十一件市售素食食品,發現有十七件混有肉品,素食摻葷氾濫的程度令人吃驚。有些素肉鬆、素火腿、素排添加的畜肉含量竟達兩成以上。

素食摻葷的案例並非罕見,從前大多是摻用奶製品。這次調查局查獲的黑心食品明明全數摻牛肉豬肉,包裝上卻公然標示素食,明顯欺騙消費者。

衛生署規定,七月一日起,國內素食品必須分為五種標示,註明全素或純素(不吃蔥、蒜、韭菜、興蕖、薤菜五辛)、蛋素、奶素、奶蛋素和可以吃五辛的植物五辛素,讓民眾能夠辨識。

吃素更健康 !但是素食食品的陷阱還真的很多!請消費者共同保護自我的權益,發揮道德勇氣,挺身檢舉不法加工的素食工廠,一起為國人的健康把關,還給素食者清淨的一片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