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被稱為第六大營養素,不僅幫我們從腎臟排出毒物,也幫助新陳代謝,讓人容光煥發,多喝水保健康!

 

夏天,一般人容易心浮氣躁,胃口不好,是因為腸胃已經輕微脫水,影響了食慾。

 

貝曼格利(Batmanghelidj)醫師在《喝水好健康》強調,別等到口渴才喝水。在我們感覺渴之前,身體就已是乾渴的狀態了。嘴乾並不是身體脫水的正確訊號,所以要常提醒自己多喝水。

 

水的妙用無限!

 

醒來一杯水,防止中風

 

法國巴黎國際醫院蕭夏(Claude Chauchard)醫師設計了飲食八條黃金律,其中之一便是早晨起床立即喝一杯溫水,再進早餐,並要「很嚴肅地開始執行」。

 

一天當中,最需要喝水的時候就是剛起床;經過8小時左右的睡眠之後,體內的水分因流汗、蒸發等,排出體外,很快身體呈現缺水的狀態。

 

根據哈佛大學的研究,早上69點最常引發心肌梗塞或梗塞型腦中風,原因就是體內水分不足而使血液濃縮、黏稠。

 

一早起床出門運動的人,尤其是有高血壓、動脈硬化的老人家,更需先喝杯水後再出門,以免因為血液過於濃稠,發生中風意外。

 

早晨起床喝水還有另一個好處。水分進去體內喚醒臟腑,讓腸胃開始蠕動,促進排便。

 

動腦前喝水,創意無限好

 

工作或學習需要大量動腦的人,喝杯水效果更好ㄛ。因為腦組織75%是水分,用腦時喝杯水,可以促進清醒,增加思考敏捷。

 

緊張時喝水,幫助平靜

 

開會或演講前,此時輕啜一口冷開水,很快就會鎮定下來,從容應對。因為緊張時,大腦中樞神經會發出口渴的訊號,此時只要喝杯水,情緒就會平靜下來。

 

運動喝水,減少發胖

 

醫生建議,運動過後,即使沒有覺得大量流汗,也要喝水。

 

有些人運動後喜歡喝運動飲料,但醫師和營養師認為不一定必要。除非運動時間超過1小時,大汗淋漓後,才需要喝含電解質的運動飲料。而且運動飲料含糖,一瓶熱量約一碗飯,可能讓你運動消耗的熱量破功ㄛ!

 

總之,多喝水才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