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社會新聞,每天都有層出不窮、狀況百出的頭條。從父母子女到同學同事朋友,從職場到校園到家庭,你不知道,隨時會在哪一個角落爆發地雷?!能作為一個冷靜思考的人,他是幸福的,也有足夠的能量給人幸福。

 

遍佈在社會各階層的怨恨和暴戾,人心燥動,蓄勢待發,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心裡有愛的人,不管他是天主教、基督教或是佛教徒,用佈施的心去付出,去愛世間人,即使沒有相關的回報,他是快樂的。心裡失去愛的人,他的愛念投擲出去,沒有相對的回報,會使人痛苦和激怒;社會的災難會在這個節骨眼點起火來!

 

當真心付出收到冷血的回報時,除了因果觀念可以說服自己去緩衝心理的不平,至少可以多想想,自己最有權利決定自己的快樂與痛苦。你跟自己有仇嗎?何必把自己搞的湯湯沸沸、躁動不安?多給自己加把勁,從苦悶中用力走出來,外頭的海闊天空,鮮花綠葉是犒賞自己的最佳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