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23_148471711884387_100001646779454_315006_6683947_n.jpg 

 

1、新鮮蔬菜水果

油菜、番茄、芥菜、捲心菜、蘿蔔、櫻桃、蘋果、香蕉等,都具有一定的抗輻射損傷的功能,能溶解沉澱於細胞內的毒素,使之隨尿液排泄掉。  

 

2、海帶

海帶是放射性物質的“剋星”,含有一種稱作海帶膠質的物質,可促使侵入人體的放射性物質從腸道排出。由於海帶味鹹性寒,因此脾胃虛寒、腫脹、腹瀉消化不良者需慎食;而且吃海帶後不應立即喝茶,或吃葡萄、山楂等酸味水果,以免影響對礦物質的吸收。  

 

3、豬血

豬血的血漿蛋白豐富,經消化酶分解後,可與進入人體的粉塵、有害金屬微粒發生反應,變成難以溶解的新物質沉澱下來,然後排出體外。  

 

4、黑木耳

黑木耳的最大優勢在於可以幫助排出纖維素物質,使這些有害纖維在體內難以立足。  

 

5、紫菜和海藻

碘片對於核洩漏事故中的其他放射性物質並無保護作用,如放射性鍶,這是對人體危害較大的放射性物質。這時可以食用大量的鈣鹽或含鈣的食物,因為食物中的鈣可對抗鍶90在骨骼內沉積。飲食中的鈣量越高,鍶90被人體吸收就越少。而且,高鈣飲食還可促進鍶90從尿中排出。   

 

6、茶葉

茶葉提取物茶單寧也可將已滲入到骨髓的鍶90置換出來,從而減少對人體的危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