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諧星卓別林曾被歹徒用槍指著頭打劫。

卓別林知道處於弱勢,所以不做無謂抵抗,乖乖奉上錢包。 

但他要求搶匪說:「這些錢不是我的,是我們老闆的,現在這些錢被你拿走,我們老闆一定認為我私吞公款。大哥,我和你打個商量,拜託您在我的帽子上打兩槍,證明我遭打劫了。」 

歹徒心想,有了這筆款,子彈錢算便宜了,於是便對著帽子射兩槍。 

卓別林再次懇求:「大哥,可否在衣服、褲子再各補一槍,讓我的老闆更深信不疑。」 

頭腦簡單、被錢沖昏頭的搶匪,統統照做,六發子彈全射光了。 

這時,卓別林一拳揮去,打昏了歹徒,趕緊取回錢包,笑嘻嘻的走了。 

 

 

羅斯福還未當上美國總統之前,家中遭竊,朋友寫信安慰他。 

羅斯福回信說:「謝謝你的來信,我現在心中很平靜,因為: 

第一、竊賊只偷去我的財物,並沒有傷害我的生命。 

第二、竊賊只偷走部分的東西,而非全部。 

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美國知名作家馬克吐溫,有一次因為看不慣國會議員在國會通過某個法案,因此在報紙上刊登了一個廣告,上面寫著:

「國會議員有一半是混蛋。」 

報紙一賣出,許多抗議電話隨之而來,這些國會議員當然不認為自己是混蛋,紛紛要求馬克吐溫更正。 

馬克吐溫於是又登了一個更正啟事:

「我錯了,國會議員,有一半不是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