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全國齋僧大會為台灣祈福

 

今天在彰化體育館的全國齋僧大會,共有五千五百多位法師參加應供,看的出來,所有工作人員,雖然天氣很熱,場面浩大,工作很多,大家都是很法喜的!

 

大會的儀軌,早上是上供,過堂。結齋後,即念佛,下午5時放大蒙山施食,普施四生六道法界眾生。

 

參加普施的單位有幾千個,動員的義工動輒上萬人,我看這些佛弟子們,揮汗如雨,但是都很開心!

 

從他們一舉一動,恭敬虔誠,如法如儀,就是老菩薩走路慢點兒,他們也不落人後,跟著忙進忙出!

 

幾千桌的普桌怎麼擺呢?光是搬桌子就是一大考驗!

 

但是這些義工都是訓練有素的,一進塲就進入狀況!幾百個師兄師姐,像軍隊一樣,一字排開,用接龍的方式傳遞桌面和桌腳,效率很迅速的!

 

每年,我們都是中午過後才進入會塲,敬備普桌,參與法會施食給冥界眾生,普施後,將供品致贈給陽光協會,布施給弱勢家庭。

 

聽師父說,有很多法師欠缺道糧,或者在社會大學唸書,他們就會參加北部、中部、南部辦的齋僧大會,將大會的供養金充作修行的道糧,或是繳交學費,能夠更上一層樓!護持供僧的佛教徒都很有功德福報的 !!

 

齋僧大會是很有意義的活動,看到七眾弟子護持三寶的懇切,很感動說!

 

我的好友會計師夫婦,今年第一次參與盛會,他們好高興,說一輩子沒看過那麼多師父,想想,幾千個法師加上上萬個信徒一起念佛的功德力,牆壁都會震動呢!

 

幾萬個佛教徒,齊聲念佛為台灣祈福,為88水災的受災者回向功德,冥陽兩利,相信,災難就過去了,晴空萬里即將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